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将15个欧元区国家列入降级观察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 标准普尔周一警告,因欧债危机加剧,将考虑调降15个欧元区国家的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将包括德国与法国在内的欧元区国家评级列入信用观察负面名单,意味着这些国家评级可能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被下调。

  标准普尔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近几周欧元区系统压力显著增强,已给欧元区整个信用评级带来向下压力。”

  有关标准普尔将欧元区国家列入降级观察名单的消息事前已泄露,并造成美股涨跌缩小以及欧元回落。

  其它两家主要评级机构穆迪与惠誉也曾表示考虑在近期重新评估欧元区AAA级国家的评级,但目前仍维持他们的“稳定”评级前景展望。

  信用评级小资料:

  长期债务评级

  长期债券信用等级,共设10个等级分别为AAA、AA、A、BBB、BB、B、CCC、CC、C和D,其中长期信用等级的AA至CCC级可用“+”和“-”号进行微调。

  注1:前四个级别债券信誉高,履约风险小,是“投资级债券”,第五级开始的债券信誉低,是“投机级债券”。

  注2:加号(+)或减号(-):‘AA‘级至‘CCC‘级可加上加号和减号,表示评级在各主要评级分类中的相对强度。

  注3:公开信息评级‘pi‘

  评级符号后标有‘pi‘表示该等评级是使用已公开的财务资料或其它公开信息作为分析的依据,即标准普尔并未与该机构的管理层进行深入的讨论或全面考虑其重要的非公开资料,所以这类评级所依据的资料不及全面的评级全面。公开信息评级每年根据财务报告审核一次,但当有重大事情发生而可能影响发债人的信用质素时,我们也会实时对评级加以审核。公开信息评级没有评级展望,不附有‘+‘或‘-‘号。但如果评级受到主权评级的上限限制时,‘+‘或‘-‘号有可能被使用。

  短期信用评级

  短期债券信用等级,共设6个等级分别为A-1、A-2、A-3、B、C和D。

热词:

  • 欧元区
  • 标准普尔
  • 降级
  • 公开信息
  • 信用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