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没有按“行规”出牌?华夏基金重仓股遭资金围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走势差,个股表现不理想在情理之中,不过华夏基金旗下的重仓股频频出现大跌甚至跌停板的走势,却显得有些不是很正常。

  昨天两市股指开盘后一路下挫,期间银行、保险及“两桶油”尝试逆势护盘,但无奈中小股指以及题材股杀跌动能强大,大盘的反弹无果而终。大盘走势差,个股表现不理想在情理之中,不过华夏基金旗下的重仓股频频出现大跌甚至跌停板的走势,却显得有些不是很正常。

  华夏基金持股集体被砸

  昨天,被华夏基金旗下华夏成长、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共计持有1174.81万股的嘉寓股份(300117)以跌停收盘。此外,华夏蓝筹核心持有604.81万股的永太科技(002326)同样以跌停板收市。华夏行业持有91.29万股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一位的新界泵业(002532)大跌9.72%。而被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红利、华夏策略精选以及华夏蓝筹核心共计持有逾6653万股的珠海中富(000659)大跌8.25%,被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以及华夏平稳增长共计持有213.47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的10.67%北京君正(300233)大跌8.02%。

  而为王亚伟三季度前十重仓股(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分别持有2000.97万股和724.18万股)的广电网络(600831),昨天同样遭遇滑铁卢,跌幅达到4.95%,而上周三更是随大盘的放量大跌9.14%,最近四个交易日大跌12.38%,而同期沪指的跌幅不过3.28%。

  分别被华夏旗下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华夏回报以及华夏回报二号、华夏红利和华夏收入等6只基金共持有794.15万股的涪陵电力(600452)。从上周四开始连续3条大阴线,一举击穿了均线组合,近两日跌幅近10%。

  同样是华夏系的重仓股京能热电(600578),同样放量报收3条大阴线,近三天跌幅超过12%。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华夏红利、华夏成长持有该股。王亚伟三季度末前十重仓股中的洪都航空(600316)昨天大跌3.64%,最近四个交易日累计暴挫15.81%,该公司财报显示,华夏平稳增长、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红利持有该股1970万股。

  传言华夏系被围攻

  华夏系重仓股近期频频出现大跌,也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莫不是华夏旗下的基金又没按规则出牌,又受围攻了。”甚至有人分析,既然业内默认的抱团取暖这个潜规则你不遵守,大家就联合起来打压你。

  据了解,以往曾有基金联合“攻击”华夏旗下基金的先例。在2008年的时候市场曾传言称,有几家基金联合“攻击”华夏旗下的某基金,原因是该基金没有按“行规”出牌,在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大举卖出钢铁股,使一些重仓持有钢铁股的基金损失惨重。而疯狂卖出钢铁股后该基金又巨量买入了金融股,比如招商银行(600036)、中国平安(601318)等,而一些“受伤”的基金又联合起来“追杀”该基金,联手抛售金融股,导致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出现罕见的跌停。

  

热词:

  • 华夏成长
  • 重仓股
  • 华夏基金
  • 行规
  • 个股表现
  • 市股指
  • 杀跌动能
  • 沪指
  • 金融股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