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以史为鉴:两大信号或预示市场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低迷的市场中,个股全线低迷。昨日,一元股重现江湖TCL和京东方两只个股收盘均在2元以下。此外,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中,雪人股份首日破发,这是时隔2个月后首次出现破发的新股。不过,回顾历史这两大信号均是市场底部特征。

  时隔两月 新股再破发

  昨日,棒杰股份和雪人股份两中小板新股上市。棒杰股份开盘涨22.15%,收盘于22.62元,涨幅24.97%;雪人股份以发行价19.80元开盘,之后一路走跌,截至收盘,跌幅为6.26%,报于18.56元。雪人股份是继9月29日丰林集团和瑞和股份破发后又一只首日破发的新股。

  实际上,不少次新股都在今年出现了破发。据统计,自2009年7月IPO重启以来,截至昨日共有712只个股实现上市。其中,上市以来下跌的个股(复权后最新收盘价低于首日上市收盘价)多达567只,占比79.63%;跌破发行价的个股(复权后最新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有339只,占比47.61%。新股上市后大量高开低走甚至跌破发行价,除了与大盘整体走势不佳有关以外,一定程度上也有过高的发行市盈率的因素。发行市盈率高于100倍的18只个股中,仅有2只股最新收盘价高于上市首日收盘价,18只个股中有9只个股跌破发行价,占比达50%。80-100倍发行市盈率个股共有49只,38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上市首日收盘价,占比高达77.55%;跌破发行价的个股有22只,占比44.9%。50-80倍发行市盈率个股共有309只,250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上市首日收盘价,占比80.90%;跌破发行价的个股168只,占比高达54.37%。

  低价股扩容 一元股再现

  大盘的颓势让个股屡创新低。截至昨日收盘,市场出现2只1元股。其中,TCL集团再度跌破2元大关,收盘报1.97元,而京东方A也在盘中跌破2元,并最终以1.99元的股价收盘。

  一元股的重现背后是A股股价的大面积缩水,记者统计发现,目前,沪市的2元股已达30多只,包括长航油运、农行、光大银行、国电电力、北辰实业等。其中不乏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这样的国有银行,也有ST梅雁这样的“一元股”老兵。而当中股价最低的一只个股是长航油运,该股昨日下跌3.17%,报收在2.14元。上一轮“一元股”现身,还得追溯到2008年。2008年9月5日,ST梅雁盘中跌破2元大关,最终下跌4.43%,收于1.94元,成为2008年那轮大熊市中出现的首只“一元股”,此后“一元股”迅速扩军,包括ST厦华、ST康达尔等多只一元股诞生,数量一度接近百只。不过,此后市场在11月份见底。(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下一页:三种现象判断大盘是否会创新低

热词:

  • 海富通基金
  • 市场人气
  • 市场资金
  • 年报行情
  • 权重股
  • 个股家数
  • 杠杆化
  • 大信号
  • 市场走势
  • 市场成交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