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6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6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两融转常规下周网测 标的池扩容首日平静

  融资融券“转常规”大门正式开启。一批欲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证券公司下周可参加两交易所的联网测试,在通过联网测试后,向中国证券业协会递交材料进行专业评价;融资融券标的池昨起正式扩容。记者了解到,标的池的扩容并未引发两融交易的异常激增,投资者交易呈现出平稳、理性的特征。

  深成指创年内新低 “1元股”重现

  A股昨日重回积弱境地,深证成指创下年内新低,上证综指再次逼近前期的2300点新低。低价股阵营扩大,京东方A和TCL集团等2只个股更是收盘跌破2元钱,市场又迎来“1元股”时代。

  业界议创业板退市制度:理念先进 细节待完善

  12月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市公司、券商、创投等业界人士就退市标准、转板机制、借壳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创业板退市制度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中美贸易总额今年或超4000亿美元

  中美贸易总额今年有望超过4000亿美元,两国经贸关系更加“难舍难分”。作为世界上经济互补性最强的两个国家,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用“利益相互融合,谁也离不开谁”来形容两国经贸关系。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10月,中美贸易额已达3630亿美元,同比上升17%。陈德铭预计,今年全年,中美双边贸易总额将超过4000亿美元。

  住建部要求限购到期延续 11城市无一表态

  临近年关,部分城市的“限购令”期限将至。尽管未公布正式文件,但住建部已经放出风声:地方限购到期延续,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存在放松的可能。而截至记者发稿,11个限购令即将到期的城市,当地政府尚未对明年限购是否继续执行明确表态。

  逾八成城市成交同比下跌

  楼市进入寒冬,调控却不放松。12月5日,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全国楼市继续低迷,多城市成交量深陷谷底,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8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部分城市限购到期外,有超过100个城市在年底要面临调控目标是否达成的考核,高涨幅城市面临调控从严或加码的可能。

  “默科齐”巴黎会谈启大幕 欧债危机迎来关键一周

  欧债危机再度迎来关键的一周。本周,欧元区将迎来央行议息和欧盟峰会等重大事件。鉴于近期欧债局势显著恶化,外界对于本周欧盟峰会达成“突破性”成果的预期有所增强。欧洲股市周一开盘后多数上涨。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再次在巴黎会面,就如何修改欧盟条约等问题协调立场。近期,德法两国领导人为了债务危机频繁共同露面,以至于媒体专门为两人造出了一个新名词“默科齐”。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退市标准
  • 融资融券业务
  • 楼市成交量
  • 证券公司
  • 上证综指
  • 默科齐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