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扩张应对市场竞争 谷歌拟4亿美元收购AdMeld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司法部上周末宣布,批准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线广告平台提供商AdMeld公司的交易。交易完成后,谷歌在美国显示广告市场的份额将从去年的8.6%升至9.3%,紧随Facebook、雅虎后稳居第三位。在扩张互联网搜索广告业务市场份额的同时,谷歌在网络零售市场上与亚马逊的角逐也日渐激烈。

  扩大屏幕显示广告业务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发表声明称,经过对当事企业及市场参与方的调查发现,谷歌收购AdMeld的交易“不大可能实质性降低广告显示行业竞争力度,也不大可能损害消费者利益”。随后,谷歌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对于广告发行商而言,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相信技术和服务的不断升级有助于广告发行商把握机会,让在线显示广告更出色。”同日,AdMeld首席执行官巴雷特表示,“交易会在未来几天内完成。”

  AdMeld成立于2007年,主要业务是向互联网广告发行商提供技术服务,助其管理来自数百个信息源的在线屏幕显示广告,客户包括新闻集团、福克斯新闻以及天气频道等。

  电子商务公司ChannelAdvisor数据显示,谷歌约60%的收入来自与互联网搜索相关的广告业务。美国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信息显示,近年来,在线广告市场比其他广告市场的增速更为迅猛。谷歌为提高其在在线广告领域的地位,积极寻求扩大屏幕显示广告业务,于今年6月宣布收购总部位于纽约的在线广告公司AdMeld。因涉嫌垄断,美国司法部提高了对这笔收购交易的审查级别。

  美国司法部表示:“尽管反垄断部门最终裁定,谷歌收购AdMeld可能不会伤害消费者利益,但该部门仍将继续关注反垄断法的实施情况,以维护显示广告和其他形式的在线广告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

  与亚马逊争高下

  ChannelAdvisor数据显示,谷歌约40%的营收来自商品零售领域,而亚马逊近年推出的年费79美元的亚马逊Prime服务已获重大成功,并开始威胁谷歌的营收份额。该服务向消费者提供亚马逊网站商品快速配送服务,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ChannelAdvisor首席执行官斯考特·文格认为,“亚马逊拥有大量连锁仓库,接单和送货流程控制严密,一旦客户加入亚马逊Prime,他们在谷歌搜索产品的次数将急剧下降。亚马逊Prime用户只有在亚马逊找不到需要的产品时,才会到谷歌和其它渠道寻找,而亚马逊已建立了客户锁定功能,并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产品搜索引擎。”

  《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谷歌目前正与包括梅西百货、盖普服饰和OfficeMax在内的大型零售商和配送商磋商,计划推出一项帮助消费者在网上购物并实现最短时间内送货的服务,借此遏制流向亚马逊的客流量。但谷歌正在酝酿的计划不是直接向消费者出售产品,而是结合现有的网络产品搜索功能,与零售商的网站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实体商店库存商品目录,引导消费者到这些网站购物。与此同时,建立一项新的送货服务渠道,包括与全美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合作,发挥快递公司优势,使消费者在购物后的1或2天内即可收到商品。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需要第三方合作伙伴才能完成终端消费的运作方式,将给谷歌经营带来一定潜在风险。陈听雨

热词:

  • 谷歌
  • AdMeld
  • OfficeMax
  • Emarketer
  • 在线广告
  • 广告业务
  • 华尔街日报
  • 广告市场
  • 屏幕显示
  • ChannelAdvis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