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荣之联:信息化催生数据中心建设,高成长尽显技术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码002642,以下简称“荣之联”),今日于北京召开第三场路演推介会。荣之联作为IT系统集成商,主要围绕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数据中心提供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服务。之前,荣之联在深圳、上海两地召开的推介会广受询价机构青睐,会后纷纷给出市场认可估值价位,并对未来荣之联及其所属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其中国金证券对荣之联长期竞争能力给予高于行业平均值的评级。

  信息化催生数据中心建设

  近年来,我国信息化发展迅猛,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电信、金融、政府、制造、能源等行业客户积极新建和升级数据中心,同时加快灾备中心的建设,增强业务支持和决策分析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应对信息化发展的挑战。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IT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平均增长速度超过16%。截至2009年底,我国数据中心IT市场规模达到712亿元,较上年增长16.72%。

  随着云计算、新一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业务的推广,信息资源将产生爆炸式的增长,对数据中心的计算处理、存储规模、安全管理等支持能力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同时,我国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产业政策以及虚拟化、智能化、节能环保等新一代数据中心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持续推动数据中心IT市场快速发展。中国数据中心IT市场将不断释放活力,进入新一轮加速增长期。

  高成长尽显技术服务能力

  荣之联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在大中型数据中心建设及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系列化的解决方案。公司的解决方案能够系统性地解决数据中心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应用整合、节能降耗等实际问题,提高数据中心的整体可靠性,减少客户的IT总投资,可以在不同行业中快速推广。

  2008年度、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4,399.13万元、42,551.11万元、57,053.04万元和29,038.17万元,年均复合增长13.37%;公司2008年到201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539万、2838万、5109万,年均复合增长40.79%。

  预计未来数据中心技术服务市场将保持较快增长,远高于硬件和软件市场的增速,技术服务能力将成为争取客户、占领市场的关键因素。

  荣之联在能源、电信、生物、制造、政府、金融等行业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户资源。这些客户资源证明了荣之联技术服务的可靠性。公司不断优化技术创新机制,通过改进技术创新流程和IT支持系统,加快“发掘创意—优化立项—敏捷开发—推广应用”的创新步骤,确保公司能够不断推出具有前瞻性和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共获得3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软件产品及13项核心技术。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综合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并在“高性能计算”、“大容量高性能存储”、“统一身份认证与访问管理”等领域形成了成熟的解决方案。

  

热词:

  • 数据中心
  • 荣之联
  • 高成长
  • 技术服务
  • 高性能计算
  • 信息化
  • 存储
  • 解决方案
  • 统一身份认证
  •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