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气温骤降催热西安“暖经济” 市场御寒物品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一场冬雨,西安最低气温骤降到0℃左右。突如其来的降温,令市民备感寒意,也带热了西安市场的“暖经济”,能够防寒的吃、穿、住、用、行等相关产品都迎来了销售旺季。

  羽绒服保暖内衣旺销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各大商场和超市发现,各品牌冬装货源充足,羽绒服、棉服、风衣、保暖内衣、羊毛衫等商品占据了服装市场的主导地位。

  华润万家长安新都市店内,记者看到,四五个保暖内衣品牌摆放在楼梯口以及显眼的走廊中央,咨询和购买的市民较往常多了不少。记者在鞋服区导购处了解到,近日由于天气降温,保暖内衣、帽子、手套等御寒商品的销售量增长明显。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今年小到帽子、手套,大到羽绒服、棉睡衣等,除了在款式上不断更新外,价格也跟着上涨。普通线织手套在20元左右,而去年在10~15元;某品牌一款羽绒服折后售价为1200元,而据店主介绍去年同类款式的只卖七八百元。“买一件差不多的羽绒服要花千元左右,一件皮衣打完折也都要两三千元”。在东大街一家商场购物的市民陈女士表示,对于工薪族来说,添置冬装也算“大件儿”了。

  取暖家电受市民追捧

  另外,记者昨日还走访西安多家家电市场了解到,空调、电暖器、暖风机等取暖家电深受市民追捧,消费者络绎不绝。在北大街苏宁电器门头上滚动着空调、电暖等取暖家电的促销信息。在店内,不少市民正在挑选合适的取暖电器,电暖气、暖风机等小型取暖电器颇受欢迎。

  在文艺路秋林商场内,暖手宝、热水袋、电热毯等取暖小产品也十分畅销。

  火锅料销量涨两三成

  寒意袭人,火锅、麻辣烫成了市民驱寒的最佳餐饮选择。昨日,记者观察发现,无论是干锅、肥牛火锅还是麻辣烫门店内都是座无虚席。位于五路口一家知名连锁火锅店门口,等待就餐的市民多达六七十人。“天冷了,吃点火锅很驱寒。”正在等待就餐的市民王先生说。该火锅店的大堂经理表示:“天气越冷,生意越好,最近我们的营业额增幅明显。”

  此外,记者还在各大超市看到,鱼丸、火锅底料和蘸料也乘机做起了促销。“气温下降,加上火锅料优惠促销,销量比上月同期至少增加了两三成。”华润万家超市销售人员说。

  (记者 王赫)

热词:

  • 暖手宝
  • 保暖内衣
  • 华润万家
  • 暖经济
  • 气温骤降
  • 大件儿
  • 火锅料
  • 促销
  • 取暖电器
  • 麻辣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