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遭遇市场"用脚投票" 宏达股份跌破增发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前“定向增发”是市场抢手的“香馍馍”,如今即便是优资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也沦为了“烫手的山芋”。

  日前,宏达股份修改了增发方案,新预案公布至昨日,3个交易日中,宏达股份股价一“泻”千里。

  股价两度“跳水”

  宏达股份新预案,有三点受市场关注:一是宏达股份大股东宏达实业放弃了本次定向增发。二是拟增发价格由每股11.34元下调至11.15元。三是本次计划募集资金由50亿元降低为45亿元。

  新预案公布后,12月1日,该股报收11.04元,低于增发价0.11元;2日该股报收10.68元,跌幅为3.26%,低于增发价0.47元;昨日,该股股价两度惨烈“跳水”,收盘10.22元,跌幅为4.31%,低于增发价0.93元,跌幅达8.34%。由此,宏达股份的定向增发遭遇了市场“用脚投票”。

  公司也感到很无奈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就“宏达股份破增发价”采访了宏达股份董秘王延俊。王延俊说:目前市场整体很弱,公司股价破增发价完全是市场行为,公司也感到很无奈。是否有进一步调整本次增发价格的可能性?王延俊说,目前公司没有这方面的考虑,要等本次增发预案上了股东大会以后再说,相关时间还没有具体安排。

  六大因素引发宏达破增发

  宏达股份究竟为何破发?昨日华西证券分析师蒋竞松认为有六大原因,一是近期市场低迷,很多增发个股都跌破了增发价格。二是市场普遍不看好未来半年的经济增速。三是大小非减持增加,限售股解禁将迎来高峰。四是年底融资加速,二级市场失血严重几近休克。五是有色行业成为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的重灾区。六是宏达业绩一直欠佳估值较高。

  观察

  今年定增频频破发

  参与机构账面浮亏严重

  今年以来,定向增发股频频“破发”,凸显出当下市场低迷的困局。

  当市场持续走弱的时候,破发、破净现象会增多。今年以来共有23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截至9月14日收盘,公布定向增发价格的84家上市公司中,有26家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低于其增发价格,占比约为30.95%。

  此外,今年参与定向增发的机构“稳赚不赔”已成为奢望。比如今年3月22日实施完增发的顺络电子,当时的发行价格为23.80元/股,而截至昨日该股收盘价为14.43元,其间跌幅为39.37%。据查四川信托申购280万股,申购股份解禁日期为2012年3月23日,目前,四川信托参与顺络电子增发的账面浮亏2623.6万元。

热词:

  • 宏达股份
  • 增发价格
  • 破发
  • 定向增发
  • 用脚投票
  • 跌破
  • 增发方案
  • 市场整体
  • 该股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