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00位网商8个论坛在沪讨论商圈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两年来大批传统小微企业转型上网零售,他们遇到了大量过去没有遇到的问题,如流量、转化率、大促、团购、数据、托管、社会化等。向网商达人请教成为小微企业的第一需要,以组织施教为特点的网商商盟、网商俱乐部等商圈开始显示力量。

  网商商圈在一开始的时候,帮助网商成长的主要模式是施教,就是请电子商务的专家、优秀网商、第三方服务商、电子商务平台管理人员来讲课,很快,参加学习的网商之间的互教互学成为更主要的学习方式。最初的时候,网商之间是互动,然后开始互助,甚至在互动和互助的过程中有了互联的项目,联合学习、联合营销、联合开店渐为风尚。

  伟雅网商俱乐部是一家全国性中端网商的互助商盟,俱乐部将在12月12日在上海召开有500个年销售千万的网商参加的大型讨论会,有8个不同特色的论坛同时举办。这家俱乐部首创的互助社团已经有9个,这些互助社团每个只研究一种网络推广工具,30到50人一个社团,平时在线上讨论和实践,每个月聚集在一起线下开会或者会诊存在的问题。

  淘宝网上的小二(管理人员)也有类似的实践社团。这家俱乐部的互助社团和淘宝网的实践社团在遇到共同问题的时候,双方会互相串门子一起讨论,到现在已经开展了大促、SNS、第三方服务等专题联合讨论。这些会议两家社团联合主办的组合营销分论坛已经引发各地网商的兴趣。

  互联网上一些电子商务的专家对网商商圈的兴起也开始了研究,并且应邀到这次会议上演讲。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研究中心主任梁春晓在演讲简介里介绍自己的观点:我国电子商务快速成长、初具规模,电子商务生态与社会之间的相互促进正在形成,由此推动网商发展跨越临界点,进入新阶段;以网商为节点、以开放协同为纽带的新商业社会正在到来,商网将成为网商思考和行动的核心和制高点;倡导以商网为核心的新商业理念、思维和策略。

  IDC大中华区总裁郭昕先生也将在这个草根网商的聚会上演讲。他发布的演讲简介说,下一代经济将呈现出全新的形态—智慧经济,其最大的特点是互联、互动、互通。互联网改变了下一代经济的形态,从而产生出全新的企业形态和交易模式。信息技术和企业业务需求的融合产生了全新的企业:IT转基因企业。这种种新型企业正左右着市场。新兴企业将推动新一波突破性IT技术投资,例如:移动化、云计算、业务分析和社交媒体。

  这次以网商之间的互动互助互联为主题讨论活动已经引发各地草根网商的浓厚兴趣,会议上的专家演讲、快演讲、社团团长演讲、淘宝小二演讲、第三方服务商演讲……,内容丰富多彩。500个与会会员80%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将就商圈的力量、从互联走向更互联、联合营销、多渠道营销等多个问题发表草根网商自己的看法。

热词:

  • 网商
  • 商圈
  • 联合学习
  • 俱乐部
  • 第三方服务商
  • 施教
  • 小微
  • 联合营销
  • 商盟
  • 小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