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A股积弱难返 沪指跌0.78%逼近前期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低开低走、弱势震荡格局。今日两市低开,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深成指一度翻红。但市场积弱难返,海外市场走高未能传导至A股,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积极做多,亦未能让大盘走强,沪指继续逼近2307前期低点,成交量再度萎缩。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15.12点,跌18.11点,跌幅0.78%,成交211亿元;深成指报9527.30点,跌58.78点,跌幅0.61%,成交209亿元。

  在盘面上,陶瓷、黄金、食品、农业、军工、印刷包装、玻璃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石油、地产板块逆市飘红。

  今日消息面,人民币连续4个交易日触及跌停;欧洲央行拟推出1万亿欧元救助方案美国或伸援手;10家城商行排队争抢2012年银行首单IPO;四大银行11月新增贷款或超2200亿;11月CPI或创年内新低;资金全面宽松一年期央票放量发行;钢企迎历史利润低点;道指收高0.65%纳指上涨1.1%。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52 平盘: 71 下跌: 689

  沪B 上涨: 29 平盘: 3 下跌: 22

  深A 上涨: 317 平盘: 100 下跌: 950

  深B 上涨: 25 平盘: 13 下跌: 15

  板块个股

  食品板块低开低走,弱势调整,跌幅居各板块前列。个股中,黑牛食品、双汇发展、梅花集团、西王食品等跌幅居前。

  环保板块一度震荡走高,中电环保加速上扬,一度大涨8%。从工信部获悉,为指导工业节水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十二五"工业节水专项规划。

  蓄电池股异动,风帆股份快速飙升,跃居个股涨幅榜前列,并带动锂电池概念跟随走强,近期快速下跌的比亚迪、天齐锂业一度走高近2%。

  券商板块今日表现活跃,个股受到资金关注。中信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东北证券领涨。

  农业板块早盘表现疲弱,整体下跌1.6%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隆平高科一度跌停,西部牧业、天康生物、ST昌鱼、金健米业等跌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盘中拉升,快速翻红。中保万金四大权重股全线飘红,招商地产一度冲高近4%,万科A亦涨1.37%,荣盛集团、天津松江均有不错表现。

  受黄金期货下跌影响,A股黄金板块开盘走低,现板块整体下跌3%。个股,中金黄金、恒邦股份、辰州矿业等跌幅居前。黄金期货周一低收,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形势变得更为乐观,这一态度刺激全球股市上涨,并减弱了贵金属的投资需求。

  后市展望

  高盛又发言啦,前几日看空的高盛转向看多了。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师朱悦在昨日于香港发布的2012年亚太区投资展望发布会上表示,沪深300指数明年底可看高至3200点,恒生国企指数目标12100点,距离目前均有20%-30%的升幅。

  针对明年A股走势,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研究报告认为,当前国内政策转向已确立,但反映到实体经济和股票市场仍需时间,短期内国内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但在明年一季度迎来流动性拐点的判断下,预计明年1月市场将真正走强。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A股
  • 跌幅居
  • 平盘
  • 积弱
  • 沪深股市
  • 弱势震荡
  • 风帆股份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