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A股区间:10券商无一预测低点能破200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12月6日,截至今日,已有10余家券商发布了2012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通过观察,10家给出A股运行区间的券商中,大券商对A股明年的运行区间的预测高度重合,基本集中在2200-3000点之间,较小的券商则稍为“大胆”,但10券商无一家预测明年A股低点能破2000点。

  申银万国在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明年流动性环境将改善,如政策出现较大松动,经济和盈利会迅速回升,政策较大松动成为最大变数。预测明年沪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200-3000。

  银河证券的预测区间上抬100个点位,为2300-3100点,认为,明年A股股票开始具有吸引力,资本市场将是一个曲折回升的态势。预计明年GDP增速大约在8.5%到9%,CPI增速维持4%,经济运行特点表现为“混沌增长”。

  国金证券预计2012年上证核心波动区间为2100-3200点,下限对应10%的业绩增长和9倍PE,上限对应15%的业绩增长和13倍PE,估值的改善是一个重要的上行驱动力。

  平安证券报告中指出,全面紧缩时代转向“定向微调”,A股市场将演绎“倒U形”行情,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在2300点到3000点。认为明年宏观经济增速将趋势性回落,结构调整主导发展,预期全年GDP增速在8.5%左右。2012年货币政策环境将好于2011年,相对2011年而言,维稳+结构性调整,将是较为明确的预期。

  相对较小的券商,其预测的点位区间则稍显“大胆”,万联证券认为明年A 股市场投资环境全面改变,政策环境得到边际改善,定向宽松是主基调,市场处于“牛熊之交”过程中,2012 年将呈现触底回升、宽幅震荡的走势,投资机会将明显增多。2012年沪指波动区间大概为2000-3478。

  上海证券预测明年上证综指的核心波动区域为2250点至3050点。报告分析认为,2012年A股市场在外部需求放缓、汇率施压以及国内经济增速回落、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政策转轨的多重因素综合影响下,将呈现波折跌宕的反复震荡格局。

  渤海证券给出的运行区间预测为2100-3200点。认为,在流动性改善预期无法持续推进且业绩增速下行预期渐趋强化之时,上证综指或将考验2100点附近的估值底部,而当业绩增速拐点来临,且与流动性改善预期相互结合之时,上证综指则有能力上冲至3200点高位。

  国联证券认为, 2012年A股表现为相持性的波段运动概率最高,指数底部将可能再破2300,达到2100-2200点,而向上反弹则将面临2600-2800点之间相当难以逾越的障碍。A股持续表现为相持性的波段运动概率最高。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内,可能都看不到值得大声欢呼的牛市。经济、流动性多重周期趋势对A股的钳制作用依然明显。认为12年指数底部将可能再破2300,达到2100-2200点,而向上反弹则将面临2600-2800点之间相当难以逾越的障碍。

  日信证券年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由于经济增长回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下降,2012年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在2037点到2886点之间。报告指出,由于经济增速回落,全新增长点模糊,日信证券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将从2011年约20%的增速下滑至12%~19%区间,市场估值水平可能进一步小幅下滑。

  国海证券的预测区间的重心最低,为2000-2800点,认为,明年A股走势将前低后高,谨慎中积极。分析认为2012 年相对确定的是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及流动性好转,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A股市场将以主题投资为主,投资风格上“先成长+防御,后周期”。(倪洪章)

热词:

  • 券商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估值水平
  • 主题投资
  • 沪指
  • 震荡格局
  • 预测
  • 2012年
  • 波动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