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圣诞打折季前夕扎堆调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香又调价了! ”最近,一则关于香奈儿(Chanel)涨价的消息成为沪上奢侈品消费一族的热门话题。从12月1日起,全球的香奈儿专柜全面调整了价格,涨幅在10%左右。除了香奈儿之外,还有不少奢侈品牌也选择在打折季前涨价,如 Gucci于 同 一 天 涨 价 ,而Tiffany&Co的钻石系列也从今天起开始涨价……奢侈品每年涨一次价几乎成了“铁律”。

  随着香奈儿的涨价,很多经常购买奢侈品的人发现,由于内地涨幅比不上香港、伦敦等地,一些大牌沪港两地的价格差逐渐缩小。

  香奈儿上涨10%

  昨日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恒隆广场一楼的香奈儿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目前多数款式的价格都已经调整过了,如香奈儿2.55系列的“226中号”从原来的37500元涨到了41200元,而Classic Flap系列的“Maxi特大号”从原来的人民币 41000元涨到了 44800元。一名正在挑选包的女士告诉记者:“我已经听说香奈儿又涨价了,不过自己反正是要买的,晚买不如早买,有时候遇到缺货,还得排队等呢。”

  除了沪上专柜全面调价外,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的专柜价也都全面调整了,其中香港调价幅度尤其明显,如此前价格在39600港元的Classic Flap系列的“Jumbo大号”,从原来的39600港元涨到了44700港元,涨幅为12.88%。

  多个大牌悄然调价

  近期在潮人中颇受欢迎的Celine于11月中旬,在欧洲、美国和亚太地区涨价,最主要的涨价产品是这一年来被时尚圈称为“IT Bag”的“笑脸包”。一位奢侈品代购告诉记者,一款“笑脸包”在欧洲从1250欧元涨到了1350欧元。Celine国金中心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这款包在上海也涨价了,从人民币16000元涨到了17500元。

  一直颇受消费者关注的Gucci也从今年12月1日起涨价了,在欧洲的涨价幅度在10%左右,主要集中在包袋方面。“我们这里的部分产品也涨价了。 ”昨天,记者从Gucci国金中心专卖店了解到,涨价也是从12月开始的,包袋基本都涨了几百元,涨价幅度约为10%。另一奢侈品牌Bottage Veneta在欧洲是11月涨价的,由于今年4月已经有过一次幅度在30%左右的涨价,因此此次涨幅较小,一款原价为245英镑的皮夹涨至260英镑。该品牌位于金鹰购物中心的专柜销售人员表示,上海的涨价是在10月底完成的。此外,因出产热卖的“机车包”而闻名的Balenciaga最近也涨价了,记者从奢侈品代购方面了解到,一款名为“City”的“大钉”款包袋从1245欧元涨到了1345欧元。

  打折季前集中涨价

  业内人士分析,皮革、裸钻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奢侈品调价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奢侈品牌本身的运营策略也是调价的因素之一,在通货膨胀的大背景下,不涨价就意味着贬值。

  大牌在圣诞和年终折扣季到来前的这一波集体涨价风,让很多血拼族感到颇为郁闷。“好不容易等到圣诞折扣季了,大牌却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打折前调整价格,这样一来,折后价格可能也比涨价前便宜不了多少。”血拼达人赵女士表示。

热词:

  • Balenciaga
  • 奢侈品消费
  • 香奈儿
  • 打折
  • 涨幅
  • 铁律
  • city
  • 笑脸包
  • 调价幅度
  • 大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