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诺基亚智能手机有价无市难领风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间消息,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在家乡芬兰的智能手机份额降至31%,同比降幅超过59%。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在芬兰的智能手机份额为31%,而2010年第三季度高达76%,三星位居第二,在芬兰的市场份额为25%,而一年前仅为3%,苹果iPhone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6%,而一年前为10%。

  诺基亚在家乡芬兰遭遇份额下滑的情况,在全球市场上也未能避免,目前全球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最高的为三星,其强劲的表现已让其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而苹果市场份额也高于诺基亚,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指出,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已出现大幅滑坡,明年的市场份额或将由2006年的近50%下滑到约10%。

  诺基亚曾在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当前却难以在智能机市场上得以复制,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王宁远认为,诺基亚自带塞班系统的局限性是关键原因之一,当前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大多由Android和iOS瓜分,Symbian、Windows Mobile、MeeGo在二线挣扎,而透析Android和iOS平台的胜利原因,可以发现系统应用的丰富性成为有利的竞争武器。

  Android系统由于其开放式平台使其拥有广大的应用开发来源,而iOS系统由苹果全程开发,其系统虽属于封闭式,内容完全自主研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其研发的应用系统程序无论是在使用性能还是界面效果方面都颇具竞争力,而塞班系统虽也在不断升级其系统内容,但是却未能抢占先机,加上诺基亚智能手机在价格上并未有明显优势,致使当前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基本确定后,短时间内诺基亚地位难以再次改变。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手机电视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在手机市场,消费者对品牌的选择受较多因素影响,例如品牌知名度、性价比、让利促销等,因此最先树立品牌地位的手机厂商将具有独特优势,而这种优势对于其他厂商而言在短时间内难以超越。(中投顾问)

热词:

  • 诺基亚
  • 智能手机
  • 中投
  • 价无
  • Android
  • iOS
  • Symbian
  • IDC
  • 市场份额
  • 手机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