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支撑力度强劲 市场问题究竟在哪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无意间看到某报纸财经版面上的一张图表,上面罗列出了前一周我们周边以及外围股市的总体表现。令人感到失望的是,欧洲和美国主要股市周涨幅都在7%—10%左右,而亚太股市包括日本,台湾也均有5%左右的涨幅。反观我们的A股市场,在下调存准率的重大利好出台后,上周还是出现了0.86%的跌幅,在所有所列出的指数中垫底。这不禁要让人深思,我们的市场究竟要出怎样的政策才能扭转现在的颓势。

  我们知道,10月我国的外汇占款3年来首次出现了负增长,外资撤离严重。然而,这样的现象可能仅仅是个开始。这几天的人民币即期汇率已经罕见的出现四跌停,12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49,使得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大减。如果说外资在接下去一段时间持续加速外流的话,那这对我们市场的货币流动性的影响无疑非常巨大。所以在这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虽然被业界公认为是货币宽松的明确信号,但不得不说其释放的流动性的作用基本都用去填补外资撤离的资金空缺以及为年底本就资金面吃紧的银行注入一定流动性,我们市场的资金总体并没有得到明显的增加,这也就造成了下调存准后行情只维持了半天后马上就重新回到探底的过程中。另一个问题我想很容易被市场所忽略,就是我们的新上任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对内幕交易的严打以及0容忍度。这样一条看似是在完善证券交易机制的举措,却直接刺到了我们目前市场某些人的痛处。我们知道,整个市场泡沫严重,很多股票业绩差强人意而股价却轮番创新高,市盈率远远超出同行业或整个市场的平均水平,这样的上市公司应该不在少数。近日,原央行官员伍超明因泄密被判刑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此案同时牵出了一个重大的机构老鼠仓悬案,多达6家知名机构可能被牵连其中。我认为,像这样的一个案件的发生可能会促使部分“脏钱”迅速撤离我们的市场,那这对于我们A股市场的冲击就不难想象了。以前市场一直认为是外围影响了我们,现在看来,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一点都不比欧债好到哪里去,这也难怪在外围市场纷纷造好的环境下,我们始终无法跟上步伐,依旧处于颓势。

  从今天盘面看,下午指数已经无限的接近前期低点2307,但就在此位置却再次出现了一波力度比较大的反弹,买盘不断涌入,文化传媒板块又成了领涨的品种,显示下方支撑力度仍比较强劲。虽然说目前市场底在哪我们并不知道,但至少2300点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已经成为市场公认的信心底。

热词:

  • 资金面
  • 跌停
  • 老鼠仓
  • 涨幅
  • 即期汇率
  • 支撑
  • A股市场
  • 指数
  • 证监会主席
  • 文化传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