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复震荡将是近期市场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依然迷雾重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5日晚突然宣布将欧元区15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列入“前景展望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欧元区绝大多数国家的信用评级面临下调风险。标普此举显然是给欧盟各国政府施加压力,标普将评估定于9日举行的欧盟领导人会议是否取得成果,并以此作为是否对有关国家实施降级的主要依据之一。不过欧盟政府仍在努力,德法已经达成债务解决协议。国内方面,外资依然呈现加速撤离中国的趋势,人民币连续4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受内外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呈现低开弱势回调的趋势,深成指再创一年多的调整新低,沪综指距离2300也仅一步之遥。标普或将下调欧洲多国信用评级是刺激早盘两市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低开震荡早盘在2320附近多头略有抵抗,但是力量有限2320失守。午后沪综指继续震荡,开盘指数再度跳水跌幅加深,沪综指距离2300政策底仅一步之遥但是2310附近的支撑有力,尾盘深成指率先反弹翻红。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十字星”,不过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继续分化,经历昨日普跌之后今日题材股走势分化。蓝筹方面,今日煤炭、房地产等板块对指数有一定的维稳作用,而食品、酿酒、造纸、水泥、化工等板块则是继续拖累指数。题材方面,今日题材股结束普跌趋势,前期强势人气概念传媒、环保引领题材率先止跌反弹,这给今日市场人气带来一定的提振,不过ST、黄金、农业等题材则是继续回调。今日盘面跌势减缓,市场人气略有提升,不过题材热点能否持续有待继续观察,这将直接决定指数反弹的持续性。

  目前看,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这将继续成为影响国内市场的最大不确定外部因素,投资者仍需关注其最新进展状况。国内方面,随着外资的继续撤离,预计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同时护航经济的组合拳也值得期待,不过新股扩容将继续给市场抽血。但是权重股的低估值优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指数的深度下行空间,同时还有被多次检验过的2300政策底。目前国内市场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预计反复震荡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旋律。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继续弱势震荡,不过在2300政策底附近多头仍有顽强抵抗,今日2300虽然未破但是短线弱势依旧,预计后市仍有反复。操作上,控制仓位观望为主,轻仓者适量精选优质个股低吸高抛。

热词:

  • 市场人气
  • 指数
  • 弱势震荡
  • 短线弱势
  • 新股扩容
  • 权重股
  • 题材股
  • 低开
  • 十字星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