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二手车交易费用降低催生“玩车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12月6日电(记者王炳坤 陈光明)买台二手车,开上几个月不喜欢了,卖掉再换,一年下来也损失不了多少钱。记者近日走访辽宁二手车市场了解到,随着二手车交易费用降低,交易秩序规范,很多市民成了频繁换车的“玩车族”,从中体验到了不小的乐趣。

  鞍山市民徐先生年初买了一台二手捷达,当时花了6万多元。开了半年多,在二手车市场又看中了一台瑞虎SUV。他干脆把捷达卖掉,价格比买时低了2000多元,添了点钱把瑞虎买到手。到年底手头有点紧,近日他把瑞虎卖掉还赚了4000多元。一算总账,徐先生发现除去交易成本,车不但开了,反而还赚了1000多元。徐先生对这种换车开的生活很满意,“开春了再弄台更好的车开,不喜欢还可以再换。”

  在沈阳多家二手车市场,记者获悉频繁换车的市民越来越多,有的甚至一年一换,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二手车交易费用明显下降。2010年以前,辽宁普通二手车交易费用,平均每台都要达到1000元以上,一些豪华车型由于总价较高,交易费用甚至能达到数千元。而今年以来,市场引入竞争机制后,普通二手车交易费用已经降到两三百元,这对于一台动辄几万元的车来说,占比已经很小。很多年轻人看准里面的商机,频繁地买车、卖车,这样既能享受到驾驶不同品牌汽车的乐趣,而且相对于一手汽车每年10%的贬值幅度来说,用车的损耗成本也大幅降低。

  “随着家用车普及程度越来越高,车已经不再是奢侈品,而变成一个家庭很基本的消费品。”在鞍山经营二手车行的钟茗告诉记者,以往一台10多万元的车,往往寄托着整个家庭的幸福和梦想。频繁地换来换去,从感情上也无法接受。可现在市场上的车多了,车也就没那么金贵。

  中国汽车研究网主编李久明表示,随着二手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完善,品牌经营、诚信经营在一些有实力的二手车行已经形成共识。很多二手车行不仅帮助市民买车、卖车,同时还能提供专业的汽车评估服务,这也解除了市民对于汽车质量的担忧。“玩车族要是对市场熟悉了,反而还有可能小赚一笔。”他说。

热词:

  • 玩车族
  • 二手车交易
  • 二手车市场
  • 交易费用
  • 瑞虎
  • 交易成本
  • 买车
  • 卖车
  • 捷达
  • 鞍山市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