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再抛“看多”论:中国前景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投行高盛近日再抛“看多”言论,其最新发布的报告称,2012年日本以外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将大多低于趋势水平和市场普遍预期,中国的表现虽有可能低于趋势水平,但会略好于市场预期。高盛预计2012年、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分别达到8.6%和8.7%。

  高盛是在其发给客户的一份关于亚洲地区2012年至2013年经济展望的研究报告中作上述表述的。高盛预计,2012年亚洲地区经济增长率将较2011年明显放缓,亚洲总体、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6.3%和7.1%,中国经济预计增长8.6%,2013年将有所改善,亚洲总体、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中国经济增长将分别达到6.7%、7.6%和8.7%。

  与此同时,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师朱悦5日在香港表示,内地股市未来3个月会相对平稳,但未来6个月的升幅会出现个位数增长,预计2012年全年会有15%到20%的上升空间,其中,沪深300指数明年底可看高至3200点,恒生国企指数目标12100点,距离目前均有20%到30%的升幅。

  曾有海外金融机构表示质疑,认为高盛预测相对乐观,一些海外机构对中国经济增长基本预测在7%至8%之间。但高盛依然坚持认为,投资者对于中国的悲观看法略有缓解,但来自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楼市的“硬着陆”风险仍被夸大。

  关于地方政府债务问题,高盛认为,主要问题是期限不匹配,缘于地方政府从银行借入短期贷款来为长期基建项目融资,而并非这些基建项目信贷质量不佳。

  至于房地产市场调整,高盛称,当前压力来自于政府主动调控,爆发危机的风险较小,高盛认为,楼市调控在产生更明显成效之前不会放松。

  高盛预计,2012年,中国宏观政策将更为积极,从而部分抵消非常疲软的净出口增长,不过,由于GDP增速仍低于趋势水平,CPI环比升幅将保持在3%以下的较低水平。

  此外,高盛还认为,2013年中国的净出口有望改善,但民间住宅投资可能会依然疲软,从而使得总体GDP增速在8.7%左右,与2012年基本持平,通胀将继续逐步降至2%以下。

热词:

  • 看多
  • 高盛中国
  • 国企指数
  • 经济增长
  • 沪深
  • 楼市
  • 住宅投资
  • 净出口
  • 增速
  • 2012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