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顺丰广州试水便利店收件业务 加快终端渗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羊城晚报记者还从有关渠道获悉,从本月起,顺丰将在广州联手本地连锁企业———8字连锁便利店开展收件业务

  继在深圳借助7-11便利店收件后,顺丰速运又在深圳悄然开了20多家便利店!昨天,羊城晚报记者还从有关渠道获悉,从本月起,顺丰将在广州联手本地连锁企业———8字连锁便利店开展收件业务。

  这对国内激烈竞争的快递市场将带来何种变局?作为国内知名民营快递,顺丰近日接连出招加快终端渗透引起广泛关注。

  广州联手48家便利店

  据了解,此前顺丰速运已经在深圳的7-11等160多家便利店开设了寄件服务,以期缩短寄件客户下单等待时间,而近日,则更在深圳悄然开设了20多家便利店,既经营收寄件业务,还兼营部分零售业务。

  “我们在深圳开设‘顺风店’,主要是希望为客户提供更灵活的服务方式,目前还只是试点性质,未来的推广计划尚未有可进一步发布的消息。”昨天,顺丰速运在北京的媒体联络部门有关负责人这样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

  顺丰通过便利店加快布局市场,目前已不仅限于深圳。

  昨天,羊城晚报记者又从有关渠道获悉,从12月开始,顺丰将在广州联手8字连锁便利店开展收件业务。据悉,此次合作的便利店共有48家,以包裹为主,借助其24小时营业的优势,顺丰可以实现全年不间断寄件服务。而且,由于省却了上门收寄环节,价钱也相应优惠。

  跨国公司曾尝试

  作为我国民营快递的代表企业之一,顺丰接连出招布阵快递市场,甚至开始跨业态试水自营便利店,引人注目。

  对此,广东知名快递专家廖永生认为,这可起到“一箭双雕”的作用:一方面,由于招工难,用工紧缺已经成为制约民营快递发展的重要因素,通过客户到便利店寄件,可以减少上门服务人手。另一方面,一般民营快递多数在一些商户集中的地方开营业点,顺丰此举相当于将营业店开到了普通消费者“家门口”。“一旦运作成功,确实会对国内快递市场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不过,廖永生也表示,顺丰此举能否成功,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最关键的是要看消费者习惯的变化。

  “实际上,这种便利店模式此前一些跨国快递公司已经在中国开始尝试,但效果并不理想。很多消费者还是习惯于叫快递公司上门收寄,毕竟这比到便利店要方便得多,现时快递业竞争激烈,顺丰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这种情况下,可能消费者还是青睐上门收寄。顺丰这一模式未来发展还尚待观察。”(记者马汉青)

热词:

  • 顺丰
  • 便利店
  • 终端
  • 试水
  • 此举
  • 快递业
  • 国内快递
  • 快递公司
  • 连锁企业
  • 业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