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修了好几次暖气总不热 老人穿着棉裤棉袄钻被窝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夜今晨,北京再次飘雪。可还有不少住户由于种种原因,家里的暖气片不热乎甚至冰凉,忍受着寒冷的煎熬。本栏目记者走进这些居民家,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能呼吁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他们遇到的难题。 

  “老两口在家棉衣棉裤钻被窝,儿子怕冷干脆住单位了!”昨天,家住广安门外大街8号楼的张女士,拨打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从正式供暖以来,家里的暖气不是基本不热就是完全冰手,虽然小区热力中转站的维修人员来修过几次,但现在暖气仍然不热。受冻的人可不止她一家,她家楼下胡大爷家冷得更像冰窖一样。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张女士家。迈进张女士家的门槛,完全没有进家门突然暖和起来的感觉,屋里和楼道里的温度差不多。这几天在家里,张女士身上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她的爱人也是穿了两件毛衣。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吃完饭就要回单位住了,家里冷得实在受不了。

  张女士领着记者把厨房、厕所、卧室的暖气摸了个遍,所有暖气管都仅限于不冰手。记者从进屋开始就没把身上厚厚的羽绒服脱掉,但即使穿戴这身装备坐在屋里仅10分钟,也开始觉得脸上冻得有点发紧,脚下一阵湿冷。张女士也是一边和记者交谈一边搓手。

  张女士说,受冻的可不止她一家,她带记者来到楼下的胡大爷家。胡大爷开门时身上裹着一件绿色的羽绒服,手里还拿着孙子送来的一个电暖水袋,在胡大爷家的沙发上还放着一件大衣。胡大爷说,现在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看电视,必须把大衣裹在腿上,要不真冷得受不了。胡大爷今年76岁,他老伴儿75岁,这岁数可真禁不起冻,老伴已经住到女儿家去了。现在最发愁的是过年的时候全家人都要来这里团聚,屋里这么冷,年可怎么过?

  在和记者交谈时,张女士手里一直拿着一张写满了电话号码的小纸条,这些电话包括小区热力中转站的2个电话、物业的电话,以及相关的热线电话。张女士说,从今年正式供暖开始,家里的暖气一直不热,这让她很苦恼,她也因此犯了坐骨神经痛的毛病。晚上睡觉盖着一床鸭绒被,一床九孔被,再盖上棉袄还是觉得冷。无奈之下,她开始拨打各路电话,虽然上门维修的师傅态度特别好,几次上门来查看,但最终都没有把暖气修好。物业的工作人员也很帮忙,给找到了16楼暧气管道截门的位置,放水的时候把15层住户淹了,人家也没说什么。但是大家态度再好,也换不来热乎气啊,现在家里做饭烧水都不敢开排风机,可得把这点热乎气留住了。

  昨天记者联系了该社区热力中转站,工作人员说,这栋楼暖气不热的还不止这两家,9层到16层都有这个问题,这种情况让他们也很头疼,想了很多种办法,从楼顶和地下都放过气,但是热一会儿便又会被气堵住,现在也正在想办法解决。

热词:

  • 张女士
  • 被窝
  • 暖气管
  • 棉袄
  • 物业
  • 大爷家
  • 排风机
  • 九孔
  • 电暖水袋
  • 坐骨神经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