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搭乱建平房变楼房 加盖后出租每月可收租金上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位于海淀区西苑地区的一亩园社区,八成住户都将房子加盖出租,原本的平房变成一栋栋“小楼”。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已对该社区的违建申请立案,三个月后有望进行强拆。

  ●现场

  加盖出租 一家更比一家高

  昨天,记者走进一亩园社区看到,这里和其他社区明显不同。楼房、平房混杂而建,每一栋楼房外观也都不同。社区的住户说,这些“楼房”都是房东们自己盖起来的。

  记者注意到,社区里两层及以上的住宅占了80%,不少房屋更是盖了六七层高。而两栋房屋之间的距离,最窄的不足1米宽,每次只能勉强通过一个人,抬头仰望便仿佛看到了“一线天”。

  “都是为了把房子租出去挣钱,一家盖的比一家高”。住户说。

  在社区里,记者看到了不少停放着的“早点摊”。有住户告诉记者,在这里租房的不少都是在附近做小生意和卖早点的摊贩。

  在一户3层高的房屋前,记者看到门前挂着“有房出租”的标牌。随后,记者以租房者身份找到了房东。

  房东带领记者来到了小楼内的一个最便宜的“小间”。“一个月480块加20块钱水费,500块钱,便宜。”房东说。而这个小间只有7平方米左右。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这栋3层小楼每层大约有10间房,以每间房500元每月计算,一个月房东最少能收到1.5万元的房租。而那些加盖到六七层的房东,一个月收到的租金就更为可观。

  链接: 一亩园社区地处圆明园遗址公园正大光明门东南侧西扇子河边,以前是一个村庄。由于该地区交通便利,又临近中关村,聚集了很多暂住人口。

  自从东升乡、北坞村和唐家岭拆迁后,大批外地人转居于此。

  ●说法

  有望三个月后强拆

  负责此片管理的青龙桥城管分队的刘队长今天告诉记者,一亩园社区原本规划的是平房,现在两层及以上的都属于违建。

  城管方面对其的整改一直都没停过,但由于城管在没有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无法直接对这些违建进行强拆。上周日,城管队员对在建违建下达了停工通知。昨天,城管队员又到现场,责令工人拆下小楼四周搭建的铁架,并没收了其建筑工具。

  据刘队长介绍,这些施工队都属于没有资质的“黑”施工队。

  目前,一亩园社区私搭乱建问题已经向上级申请立案,经过上级审批后,有望在三个月后对违建采取强拆措施。

  文并摄/记者 王璐

  在并不宽敞的过道,码放了不少杂物

热词:

  • 楼房
  • 小楼
  • 租金
  • 违建
  • 平房
  • 加盖
  • 强拆
  • 房东
  • 一线天
  • 住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