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社CNC亚太台在港重组上市创增“资本化”运作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2月6日电(记者茆雷磊)新华通讯社所辖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亚太台与香港上市公司进业控股(股票代码:HK8356)6日在港召开记者会宣布,CNC亚太台运营公司资产以7亿港元的总代价成功注入进业控股,这一资产重组上市动作使CNC在实现“市场化、产业化、公司化”运作模式后,再添“资本化”运作模式。

  新华社副总编辑兼CNC董事长吴锦才在记者会上表示,“资本化”运作模式将使新华社的海外电视事业发展获得国际资本市场平台的支持,有利于将CNC尽快打造成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知名传媒企业。在上市公司平台上,CNC将积极推动海外阵地拓展,大力实施“本土化”战略,增加新闻采集量,提升节目制作水平,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培育自主经营、富有活力的合格市场主体,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传媒机构。

  据记者会主办方介绍,CNC亚太台运营公司的三家股东,即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有限公司、亚太卫星公司、傲荣投资今年9月6日已与进业控股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进业控股以7亿港元收购CNC亚太台运营公司的全部股权,新发股份价格及可换股债券的转股价确定为0.196港元,其中向CNC亚太台运营公司的控股母公司香港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公司(香港CNC)新发行约4.74亿股和约20亿股可换股债券。在经必要法定程序批准完成交易后,CNC亚太台即实现资产重组上市,香港CNC成为占进业控股总股份28.5%的第一大股东。进业控股12月6日已召开股东大会批准了这项资产交易方案,交易将于9日正式完成。

  CNC及其中文台于2010年1月1日开办,其英语台于同年7月1日开播。这两个面向全球观众的24小时新闻台,以卫星、有线、无线数字、网络、手机等各种方式播出,目前已覆盖全球55亿人口,在57个国家和地区进入收视家庭,初步实现了世界范围内的跨国传播。为了加快在海外推进传播的进度,新华社将CNC作为全社重点工作,由社长李从军亲自带领全社推进相关业务,并制定了推动CNC进入国际电视传媒舞台加快发展的战略。

热词:

  • CNC
  • 亚太卫星
  • 资本化
  • 台与
  • 运作模式
  • 电视网
  • 可换股债券
  • 资产重组
  • 传媒企业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