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证券:建议半仓以下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度出现曙光的欧债危机在上周再生变数。希腊危机解决仍未得到解决,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首次突破了7%危险关口,作为欧元区第三大、世界第八大经济体,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的大幅飙升表明欧债危机正在加速向欧元区核心国家蔓延,一旦意大利出现问题,按照ESEF目前的规模是无能为力的。同时市场又传闻德国有意打造核心欧元区的消息再度打击了市场的信心,欧元指数一溃千里,美元指数强劲上升,全球资金避险需求高涨。事实上,从今年年底到明年一季度将是欧洲债务到期还款的高峰期,留给欧盟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紧迫,如果欧洲各国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退让自身利益以完成统一部署,那么欧债危机恶性循环将不可避免,从而对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产生严重影响。

  我国进出口数据压力较大

  上周海关总署公布了今年前10月的贸易数据,外贸进出口总值29753.8亿美元,同比增长24.3%,并超过去年全年总量,预计今年总量或达3.5万亿美元。虽然这一数据继续显示我国进出口良好的增长态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前10个月,我国的进口增速明显快于出口,实现贸易顺差1240亿美元,收窄15.4%。考虑到目前外围市场仍不稳定,未来外需仍将弱于内需,月度贸易顺差数据还将继续收窄。我们知道一旦顺差演变为逆差,意味着国内资源的外流,我国商品的国际竞争力或将被削弱,在国内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一旦出现长期逆差,对经济转型也将造成负面影响。

  仓位保持在五成以下

  上周股指处于震荡休整中,成交量相比前一周出现了同步萎缩,表明资金在经过前期的亢奋后重归平静,在欧债危机再度升级、外贸进出口压力依存的背景下市场情绪也再度归为谨慎。但站在周k线角度出发,反弹还没有发出明确的结束信号,除非后市量能持续萎缩,同时市场也未能形成新的热点领涨板块。因此综合而言,我们认为短期在没有任何超预期利空或者利好消除出台的前提下,沪指在2480点一线维持箱体震荡的概率较大。但考虑到目前证监会刚刚换帅,短期消息面有望偏暖,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在操作上,除继续减持短线涨幅过大品种外,适度关注有望迎来政策利好的智能电网、物联网、海洋工程、煤炭等板块热点,仓位保持在五成以下。

  

热词:

  • 东吴证券
  • ESEF
  • 沪指
  • 仓位
  • 欧元区
  • 领涨板块
  • 短线涨幅
  • 板块热点
  • 箱体震荡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