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7)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宁环球“涉矿”绯闻成真 王亚伟三季度提前进场

  昨日,因为要“筹划增加经营范围的重大事项”而停牌一个交易日后,苏宁环球今日发布的公告不由令人眼前一亮。公司经营范围中新增经营范围包括“黄金等贵金属开发”、“有色金属开发”、“煤炭开采”等诱人的词汇,这也意味着三个前公司的 “涉矿”绯闻终于变成现实。【详细】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向来以“先知先觉”著称的基金一哥王亚伟,此次似乎又走在了市场的前面。苏宁环球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以1700万股的持股量,占流通股1.16%的比例,跻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上海天纪再举牌新嘉联 中天集团或借壳

  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对新嘉联股权的增持在预期之中,但令人意外的是,新嘉联对此几乎放弃任何抵抗。12月6日,新嘉联发布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上海天纪自2011年6月9日至11月15日共买入新嘉联771.9939万股,占新嘉联总股本的4.95%;12月2日买入新嘉联12.0081万股,占新嘉联股份总额的0.08%。【详细】

  点评:资料显示,中天集团是一家以土木建筑、房产开发、化工新材料、投资为主要经营业务的企业集团,目前旗下尚无上市公司。如果上海天纪继续增持新嘉联股权,很有可能超过丁仁涛成为新的控股股东,这也意味着楼永良通过控制上海天纪,能够达到间接控制新嘉联的目的。一旦控制权到手,楼永良“暗度陈仓”近三年的增持计划,难保不会变成借壳上市的策略。

  扭亏现生机 深国商拟9000万出售子公司股权

  深国商今日公告表示,拟出售旗下子公司深圳市深国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给深圳市南湖置业有限公司。【详细】

  点评:若此次交易顺利实施,或将给深国商今年扭亏带来一线光明;而凭借出售资产的方式保壳在深国商历史上曾多次出现。

  *ST方向加速重整 公开拍卖数亿资产还债

  12月6日晚,距离重整计划执行期限不足1个月的*ST方向公告称,将于12月14日公开拍卖公司部分资产,包括近30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及上亿元的应收账款。而这些拍卖资金也将主要用于偿还债务,以帮助公司完成重整计划。【详细】

  点评:此前,*ST方向曾表示,为保证公司重组完成后的持续经营能力,重整完成后方向光电持有鸿翔公司65%股权或者100%股权,鸿翔公司的资产不进行处置。而如果投标人对鸿翔公司35%的股权投标价格均低于8622.94万元,则不再变卖该35%股权,方向光电重整后持有100%鸿翔公司股权。

热词:

  • 新嘉
  • 楼永良
  • 要闻一览
  • 股价
  • 公司股权
  • 公司重组
  • 深国商
  • ST
  • 煤炭开采
  • 涉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