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利好鼓劲文化股乐翻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全球债务危机显现转好的迹象,但国内流动性紧张的局面难以改观,依然成为A股一蹶不振的主要原因,两市股指昨日继续向下调整。

  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即将公布11月份经济数据,分析人士指出,如果CPI回落比较明显,将使得放松政策的预期愈加强烈,有助于大盘探底反弹。

  外资看市

  明年中国股市能涨三成

  高盛研究团队昨日在香港发布2012亚太区经济展望,看好2012年中国股市。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表示,2012年A股有望升至3200点,香港H股指数有望涨至12100点。高盛同时明确认为,中国股市的底部已经确认,即便未来欧债情况进一步恶化,股市也很难再跌到今年10月份的水平以下。

  投资机会

  证监会力挺文化企业发行、重组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服务功能,要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鼓励文化类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稳步扩大文化企业债券市场融资水平,促进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文化传媒概念股逆势集体飙升,前期强势股天舟文化(300148)更冲击涨停,短线资金大规模介入迹象明显。中信建投研究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乐视网(300104)、奥飞动漫(002292)、天舟文化、出版传媒(601999)等个股。

  记者观察

  “一元股”扩容 底部不远

  大盘的颓势让个股屡创新低,截至昨日收盘,市场出现两只“一元股”。其中,TCL集团(000100)跌破2元大关,收盘报1.98元,而京东方A(000725)也跌破2元,最低跌到1.96元,收盘在2元以下。

  记者注意到,“一元股”的重现背后是A股股价的大面积缩水,目前,沪市的2元股已超过30多只,包括长航油运(600087)、农行、光大银行(601818)、国电电力(600795)、北辰实业(601588)等。

  上一轮“一元股”现身,还得追溯到2008年。2008年9月5日,ST梅雁(600868)盘中跌破2元大关,最终下跌4.43%,收于1.94元,成为2008年那轮大熊市中出现的首只“一元股”,此后“一元股”迅速扩军,数量一度接近百只。不过,此后市场在11月份见底。

  虽然目前A股市场仅出现了两只“一元股”,但目前A股的市盈率已远低于2008年的1664点,而且目前A股的盈利水平也远高于1664点,此轮A股的底部应该不远了。

热词:

  • 一元股
  • 天舟
  • 短线资金
  • 市股指
  • 乐翻天
  • 政策利好
  • 文化股
  • 2008年
  • 强势股
  • 文化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