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批免费公共自行车站撤摊 仅运行20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车处只有车桩没有车。

  “出地铁站打算租辆自行车骑车回家,但发现租赁处一辆车都没了。”昨日,市民冯先生反映,朝阳门地铁站西南口的自行车免费租赁处见不到一辆自行车。对此,提供免费自行车服务的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表示,已终止了在北京的业务。

  自行车租赁没有一辆车

  冯先生告诉记者,朝阳门地铁站西南口的自行车租赁是刷卡取车,完全免费,无需押金。但取车后需在两个小时内归还存入租赁处。“我是去年在居委会办的卡,有这个免费租赁自行车真方便,我家门口也有一租赁处,从地铁站骑到我家也就十几分钟,真的很方便。”

  昨天上午,记者在地铁2号线朝阳门站西南口以及朝阳门北小街见到,自行车免费租赁处已经没有一辆橙黄色的免费租用车,只剩下停靠自行车的20多个车桩还立在原地。

  十网点自行车全部收回

  昨天,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杜先生告诉记者,朝阳门地铁站南口的免费租车点是北京首批免费公共自行车服务站之一。该系统是2010年3月由永久自行车北京分公司免费安装并维护的。 

  “今年11月,‘永久自行车’的员工告诉街道,说他们终止了在北京的自行车免费租赁业务,所有的自行车已收回,车桩会陆续回收。由于租赁系统是免费提供的,公司终止业务我们也没权阻止。”杜先生说。

  随后,记者致电“永久免费公共自行车”热线。接线员称,公司确实停止了在北京地区的业务,东四地铁站、朝内大街、南竹竿胡同、大方家胡同等10个网点的自行车已收回。

  暂不考虑未来参与竞标

  就此,记者采访了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闪。陈闪说,他很遗憾没能中标北京市东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项目。“公司提前两年在东城区免费提供自行车租赁系统,光是在朝阳门就投入了100多套设备,总共50多万元,后续维护费用更是花了近200万元。但很遗憾。”陈闪最后表示,公司目前暂不考虑未来参与竞标北京其他城区的自行车免费租赁业务。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交通委6月发布信息,划定东城区和朝阳区为公共自行车试点区域。东城区预计将设网点180多处,车桩总计5000个,自行车约5000辆。朝阳区预计设网点共有173处,其中车桩2900个,自行车共5260辆。线索:冯先生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李庭煊 文并摄

热词:

  • 永久自行车
  • 取车
  • 车站
  • 我家
  • 永久免费
  • 大方家胡同
  • 2010年
  • 租车
  • 运行
  • 北京市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