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传欧盟或补强EFSF,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7日讯

  周二(12月6日)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标普警告称可能下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3A评级之后,有媒体报道称欧盟正在进行EFSF规模扩大一倍的谈判。

  周二美股小幅高开,在标普警告称可能下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最高信贷评级之后,大盘持续窄幅震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本周召开的欧盟峰会可能将讨论运作两个独立的援助基金并寻求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多的支持。欧盟资深官员表示,谈判代表正在考虑维持当前的4400亿欧元援助基金继续运营,并在2012年中建立另一只5000亿欧元左右的基金,相当于将当前的营救火力提高了一倍。

  标普评级机构周一威胁称可能下调欧盟15国主权信用评级;周二又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AAA长期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即未来可能调降EFSF的AAA评级。与此同时,标普重申EFSF的A-1+短期评级不变。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表示,标普公司的警告将帮助欧洲决策者们更加努力的解决危机。标普公司昨天表示,本周的欧盟峰会结果,将决定6个国家能否保住其AAA的信贷评级。

  周二亚洲股市下跌;欧洲市场涨跌不一。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标普的做法“打压了投资者的风险投资偏好。”

  与此同时,投资者们将密切关注本周四和周五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周一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起草新的条约,以确保预算规定得到执行、并对违反预算限制的国家实施制裁。

  分析师称,标普机构的警告可能会成为一个刺激,促使欧盟各国领袖在峰会上迅速采取措施。与此同时,如果欧元区达成了新的财政协议,将说服欧洲央行更加积极的购买国债。

  由于预期本周末的欧盟峰会将能达成一个切实的欧洲债务危机解决计划,意大利的借贷成本从被视为不可持续的水平下降。意大利基准国债收益率降至5.833%,最近曾上涨至接近8%,一度导致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接近主权债务违约。

  周一道指收高78.41点,收于12,097.83点;盘中最高曾上涨167点。标普收高12.8点,收于1,257.08。纳指上涨28.82点,收于2,655.76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30点,收于12,150.13点,涨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20点,收于2,649.56点,跌幅为0.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9点,收于1,258.47点,涨幅为0.11%。

热词:

  • EFSF
  • 欧盟
  • 美股
  • 收盘
  • 涨跌
  • 金融稳定
  • 峰会
  • 金融时报
  • 基金继续
  • 补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