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爬到塔顶的青蛙 做一回“投基”时代的聋子基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有一位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让我觉得很有趣也很感慨,很希望同所有的基民朋友一起分享一下。

  从前,有一群青蛙组织了一场攀爬比赛。最后,其他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赛,只剩下一只,它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成为惟一一只到达塔顶的胜利者。很自然,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么成功的。有一只青蛙跑去问那只胜利者:“你哪来那么大的力气跑完全程?”它惊奇地发现,那只胜利者原来是个聋子,大家关于不可能爬上去的大声议论它一句也没听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听信那些习惯消极悲观看问题的人,因为他们只会粉碎你内心最美好的梦想与希望!请你习惯记住你听到的一切充满信心和向上力量的积极话语,因为所有你听到的话语都有可能影响你的行为。所以,总是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是很重要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当有人告诉你的梦想不可能成真时,你要学会变成聋子,对此充耳不闻。只要心里想着“我一定能做到”,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信息时代新闻的高速传播常常让人无所适从,我们耳朵里总是会充斥着无数的所谓最新消息云云。2008年大盘出现了一波非常剧烈的持续重挫,很多基民账面上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浮亏。5000,4000,3000,2500,2000……在整数关隘频频失守的连番暴跌中,关于大盘彻底崩盘的传闻在坊间四处散播人心惶惶,不少当初曾决定长期投资的人都按捺不住了,觉得已经没有希望了,一咬牙赎回“杀基”了事。结果呢,否极泰来,2009年的一波绝地大反弹,让多少当初斩仓割肉的人后悔不已。

  其实,投资是一场考验耐心与恒心的长跑,从来都不是开始跑得最快的人一定获胜,仔细观察你的周围,往往是最有定力无惧传闻,能坚持将长期投资进行到底的投资者,才能有机会成为让人羡慕不已的长跑冠军。遥想2004、2005年的大熊市,那时的基民如果在大盘即将崩盘的传闻中丧失了勇气而陷入恐惧,放弃了坚守早早赎回,恐怕就只能在后来大盘一飞冲天的大牛市行情中,徒然叹息“回报可待成追忆,只悔当时抛太早”了。

  想想那只惟一能爬上最高塔顶的聋子青蛙,你现在是不是也想做一回“投基”时代的聋子基民,坚定的持有自己手里的基金,在过滤一切市场传闻中,耐心守候最后登临绝顶的无限风光呢?

热词:

  • 基民
  • 塔顶
  • 青蛙
  • 聋子
  • 大盘出现
  • 比赛
  • 牛市行情
  • 长期投资
  • 2008年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