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只个股停牌前涨停 挑战证监会内幕交易"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偷从菜市场偷一棵白菜,人们都可以义愤填膺。但是若有人把手伸进了成千上万股民的钱包,却常常不会引起人们重视。证监会对内幕交易和证券期货犯罪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郭树清

  就在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态对内幕交易“零容忍”之际,证监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其中包括占比50%左右的内幕交易案件。然而,证监会严打内幕交易的背景下,近期以来却依然有长航凤凰、盛屯矿业、英飞拓和ST当代等一大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前夕股价却机缘巧合地提前逆势涨停!不少投资者网上发帖质疑重大事项涉嫌内幕交易的同时强烈呼吁监管层及时介入彻底调查。

  ST当代等4股停牌前大涨

  前日,ST当代发布停牌公告称,因涉及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12月5日起停牌,待刊登相关公告之日起复牌。恰恰就在停牌前一个交易日,上周五开盘一度下跌超过3%以后,近期以来持续表现疲弱的ST当代突然被大单迅速拉升至翻红,并在11:30之前强势冲击涨停并以巨量换手整固逆势涨停至收盘。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以来,ST当代绝非重大事项停牌前夕股价异动的个案,长航凤凰、盛屯矿业和英飞拓等多家上市公司也有类似表现。

  “逆风飞扬”挑战“零容忍”

  新上任不久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近期公开作出对内幕交易 “零容忍”的强硬表态。对于重大事项停牌前股价异动,多位券商分析师均认为可能存在内幕交易或泄密的情形。深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一般牵涉的环节比较多,除了交易双方和交易对象,还有法律、会计、券商等中介机构,再加上筹划和准备时间比较长,很难保证各个环节都不走漏消息。但股价异动将遭到交易所的严格监管,一旦发现停牌前股价异动,将不再审批。就在郭树清表态对内幕交易“零容忍”前,证监会刚刚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从案件类型来看,内幕交易案件至少高达50%左右,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之首。 据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内幕交易
  • 涨停
  • 证监会主席
  • ST
  • 零容忍
  • 股价
  • 重大事项
  • 异动
  • 逆风飞扬
  • 券商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