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剧烈波动 还看分级债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持续三周的下跌,基本将前期低点反弹的成果全部抹杀,本次下跌的高峰出现在本周三,由于B股暴跌的带动,沪指单日下跌3.24%,创业板跌幅高达4.79%,很多股票型基金的净值也随之大跌。但周四在各种利好的刺激下,指数又出现了3%以上的大幅反弹,这让前一天割肉出逃的投资者叫苦不迭。

  在市场剧烈波动的背景下,很多经验丰富的股民都深感难以把握,而偏好稳健收益、时间精力有限的基金投资者更应该远离风险类投资,找到安心的投资品种。记者经过观察各类基金产品的近期表现以及对专业人士的采访,发现目前市场仍有三种收益较为稳妥的基金产品可供选择,分别是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分级债券基金(A类)。

  保本和货币各有优缺点,目前市面上产品较多,购买也比较便利,投资者们也较为熟悉,而分级债基金却有一些特色,他们的发售往往是限时的,投资者需要提前了解分级债基金一些特点,才能抓住机会精准“出手”。

  分级债券基金是去年才出现的创新品种。它通常将一只债券基金按比例分成A/B两类份额,A类给出约定收益,通常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B类借用A类资金形成杠杆,同时承担相应风险。理论上是B类份额保证了A类份额不亏且有收益,所以A类份额是厌恶风险者的理想品种。此类基金不便之处在于,分级债(A类)基金的开放日并非像普通开放式基金一样,它们通常在首次募集后,定期打开一天,只有在当天才能申购与赎回。目前市场可以买到的有三只产品,12月1日万家添利A打开,12月2日天弘添利A打开,12月9日博时裕祥A打开,从收益率上看前两者的约定收益率分别在4.6%和4.55%,而博时裕祥A的年化约定收益率达到了5%。

  有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是资金充裕的投资者,保本、货币、分级债可以分别做一定比例的配置,这样既保证了资金的流动性,又可以在未来股市、债市转暖时分享部分收益。如果资金较少,综合流动性和收益率的考虑,分级债(A类)则是比较好选择,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下周五打开申购的博时裕祥A。

热词:

  • 债券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沪指
  • 保本基金
  • 博时
  • 基金产品
  • 收益率
  • 开放式基金
  • 裕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