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接盘 柯荣卿减持路翔股份意在“输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至年终岁末,路翔股份控股股东柯荣卿再次“习惯性”抛售上市公司股份,作为交易的另一方,许久未曾露面的机构投资者如今也适时出现,又一次扛起接盘重任。

  路翔股份昨日披露,控股股东柯荣卿12月5日通过大宗交易以17元/股沽售了200万股公司股份,合计套现3400万元,至此,柯荣卿在近一年内累计抛售路翔股份比例已达总股本的10%。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柯荣卿前一轮减持路翔股份同样是发生在12月份。在2010年12月13日至27日期间,柯荣卿通过六笔大宗交易合计减持路翔股份1005万股,套现27852万元。而根据柯荣卿当时表述,所获资金除部分用于个人理财需要外,另一部分将为路翔股份提供资金支持。基于此,在减持计划实施后,柯荣卿同月即向路翔股份提供了1.5亿元的现金财务资助,有效期限为一年,并免利息支付。

  而就在上一笔借款尚未到期之际,柯荣卿在本月实施的新一轮减持计划中再度提及本次套现目的是“基于对公司现金流和战略发展的考量”,同时称未来12个月内根据公司资金需求和法律法规的规定可能继续减持拥有公司权益的股份。这意味着,柯荣卿未来将继续为路翔股份予以资金“输血”。

  路翔股份201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期末货币资金余额仅为1.33亿元,但在流动负债中仅短期借款一项即高达5.8亿元,现金流压力可见一斑。

  尽管柯荣卿抛股是为解路翔股份资金之困,但巨量股份由谁来接盘无疑是外界关注焦点。深交所数据显示,在柯荣卿去年所减持的1005万股中,其中多达855万股乃是由机构投资者通过大宗交易买入。而在柯荣卿日前推出新一轮减持计划之际,机构投资者再次“挺身而出”——柯本月5日所抛的200万股正是由机构专用席位接下。

  机构进行股票投资的目的应是实现收益最大化,回看路翔股份案例,相关机构通过大宗交易接盘助大股东套现的意味则更加明显。由于路翔股份近一年来股价整体呈下跌态势,而相关机构去年12月购入股份后卖出时点若未拿捏得当,甚至存在投资亏损的可能。(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输血
  • 接盘
  • 机构投资者
  • 机构专用
  • 套现
  • 大宗交易
  • 抛股
  • 习惯性
  • 控股股东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