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美汁源案确认系投毒 公安部专家赴吉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8日发生的长春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中毒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公安机关认定,此为投毒案,公安部已派出专家赴吉林指导侦破。

  可口可乐四发声明

  来自公安部门的信息显示,通过技术检验和侦查调查,初步确认,“11·28”饮用美汁源果粒奶优饮品中毒案件是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投放危险物质案,俗称“投毒”案。公安部已派7名专家到吉林省指导侦破工作。

  目前,进入该省市场的该饮料同批次产品已全部下架、封存。质监、卫生等相关部门对下架封存产品进行检测,没有检出农药成分。同时,对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在长春市场销售的其它饮品进行抽检,未检出农药残留。

  “我公司感谢吉林省、长春市各级政府对此事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行动”,自该事件发生后,可口可乐6日发出第四封声明称:“公安部门的技术检验和侦查调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再次确认此事件与我司产品本身的质量没有关系,我们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我们的产品是完全安全可靠的。”

  北京乐购恢复上架

  据了解,中毒事件发生后,此前乐购超市将“美汁源”果粒奶优饮品全部下架,6日,该超市已重新上架除了草莓口味的饮品。超市人员告诉记者,如何处理草莓口味果粒奶优,将等待政府有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结果再作决定。

  尽管如此,消费者的信心仍然受挫。杨小姐表示,虽然相信可口可乐产品没问题,但在今后一段时间不会考虑再购买该产品了。

  ■事件回放

  11月28日晚长春市有母子二人饮用标志为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的饮料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经医院救治,孩子死亡,其母后来病情好转。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剩余饮料中含有剧毒杀虫剂。

  11月29日晚当地政府部门要求查清事件原因,并对该饮料同批次产品进行下架、封存、召回。

  12月2日长春下架疑似问题饮料逾6万瓶。可口可乐公司声明称,事件与产品本身质量无关。

  12月5日可口可乐公司声明称,事件涉及的同批次留样产品接受了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指标合格。

  12月6日公安方面初步确认“11·28”饮用美汁源果粒奶优饮品中毒案件是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投放危险物质案,俗称“投毒”案件。

  ■“中毒门”回顾

  2009年11月7日北京男子马赛在西单大悦城豆捞坊餐厅喝下罐装雪碧后,口吐大量汞珠,当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经警方查实为一起私人恩怨引发。

  2010年1月17日通州一名13岁中学生被确诊汞中毒。他自称此前饮用一听雪碧,其家属在雪碧中发现水银。

  后经警方调查发现,该起中毒事件实则是中毒者本人误食体温计中水银后,担心家长责备而将部分水银掺入雪碧中。

热词:

  • 投毒
  • 果粒
  • 雪碧
  • 草莓
  • 中毒事件
  • 11·28
  • 危害公共安全
  • 批次产品
  • 饮用
  • 侦破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