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稀土梦碎科力远三跌停 易方达坐过山车开始赔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之后,5日科力远(600478.SH)停牌一小时。但是不出意料,复牌之后等来的还是一字跌停。而随着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无量跌停,曾经因为大举买入而豪赚的易方达价值成长也彻彻底底地坐了一回过山车。在 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之后,5日科力远(600478.SH)停牌一小时。但是不出意料,复牌之后等来的还是一字跌停。而随着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无量跌停,曾经因为大举买入而豪赚的易方达价值成长也彻彻底底地坐了一回过山车。

  稀土梦碎三跌停

  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停,只因科力远曾经大力推进的收购稀土方案最终被停止。

  12月1日,科力远公告称,由于近期稀土价格波动较大,未来稀土价格走势不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参与各方就标的资产未来盈利水平无法做出准确预测,对标的资产估值的具体金额无法做出准确判断,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反复论证,目前公司实施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时机尚不成熟。公司承诺自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其实,作为一家镍氢动力电池制造企业,科力远在2009年实现了镍资源的整合,而稀土是镍氢电池的决定性材料,此次收购稀土计划若成功,则可以帮助科力远打通上游产业链。只是最终这一切都以夭折告终。重组落空,稀土梦瞬间破灭,二级市场股价也是很自然地上演一字跌停。

  易方达坐过山车开始赔钱

  重组从来都是暴富的温床,但是一旦重组失败,这张床则可能在瞬间变成“泰坦尼克号”。很不幸,三季度才大举买入科力远的易方达价值成长就不幸成为这艘“泰坦尼克号”的乘客。

  数据显示,在科力远停牌之前的两个月内,股价从6月23日的最低每股18.42元一路飙升至停牌前的每股27.83元,涨幅高达51%。即使是三季度内,涨幅也高达32.40%,远远跑赢同期指数。

  而易方达价值成长的介入正式从三季度开始。科力远三季报显示,易方达价值成长三季度全新买入350万股,位居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第七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初步计算,在三季度,易方达价值成长在科力远身上最多可浮盈2548万元。但是这一切在如今看来都只是浮云。

  三个交易日的无量跌停,让易方达价值成长出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随着昨日的跌停,科力远的股价已经降至每股20.30元,距离三季度的最低价20.55元已经出现浮亏。易方达价值成长彻彻底底地坐了一回过山车。而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的封单以及整体羸弱的A股市场行情走势看,科力远后市继续跌停的概率极大,如此一来,易方达价值成长或将出现较大亏损。(作者 程亮亮)

热词:

  • 易方达
  • 跌停
  • 科力远
  • 稀土
  • 价值成长
  • 三季报
  • 泰坦尼克号
  • 交易日
  • 过山车
  • 后市继续
  •    

    搜索更多易方达 跌停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