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7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7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指出 坚决查处会计审计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日前表示,近期,资本市场上财务欺诈和重大审计执业质量问题有所抬头。证监会将坚决查处会计、审计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绝不姑息。他指出,会计师事务所要把诚信自律、客观公正作为立身之本,把提高质量、规范运作作为首要职责。

  新华社CNC亚太台将实现在港重组上市

  新华通讯社所辖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亚太台与香港上市公司进业控股(股票代码:HK8356)6日在港召开记者会宣布,CNC亚太台运营公司资产以7亿港元的总代价成功注入进业控股,这一资产重组上市动作使CNC在实现“市场化、产业化、公司化”运作模式后,再添“资本化”运作模式。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连续五交易日触及跌停

  受热钱外流预期难改、离岸人民币远期汇价与当前汇率水平继续倒挂等因素影响,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盘中再度触及跌停。至此,人民币即期汇价已连续5个交易日触及跌停水平。

  高法建议有条件承认企业间借贷合法性

  最高人民法院6日向各级人民法院发出《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通知》,对案件受理、借贷利息、司法措施等问题做出要求。记者就此采访了最高法院有关负责人。

  标普确认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6日确认了中国长期“AA-”和短期“A-1+”的主权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与此同时,标准普尔也确认中国“cnAAA/cnA-1+”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

  欧盟峰会“修约”在即 标普向欧元区示警

  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晤后宣布,两国将于7日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提出修改欧盟条约的共同建议,通过加强财政纪律、尤其是将实现预算平衡写入各成员国宪法的方式应对欧债务机。德法两国希望,9日欧盟峰会批准修改欧盟条约,欧元区成员国就此在2012年3月前达成协议。就在市场对解决欧债危机重燃希望之际,评级机构再度泼来冷水。标普5日宣布,将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主权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并警告不断升级的欧债危机已对欧元区最稳固的经济体造成影响。

  温州防范地方金融风险

  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10月不良贷款率为0.67%,比9月上升0.12个百分点,为连续两个月不良贷款率上升。“民间借贷市场潜在风险依然存在。”温州市政府发布的《当前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工作情况》指出,目前温州民间金融市场信心受挫,社会公众向融资中介抽资,融资中介向企业强收借款,资金缺口进一步扩大,风险加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CNC
  • 跌停
  • 汇价
  • 证监会副主席
  • 修约
  • 标准普尔
  • 条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