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融券扩容首日 沪市新标的股吃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5日(本周一),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的数量正式从90只扩容到285只,并引入了7只ETF基金。但从沪深两市交易所昨日公布的延迟数据来看,尽管可选择品种大幅增多,受市场走势疲软影响,融资融券交易并未出现大幅放量,第一天的交易冷冷清清。

  巨灵财经统计数据显示,周一沪深两市共发生融资买入12.88亿元,较上周五增加2.49亿元,其中沪市买入8.76亿元,深市买入4.13亿元。两市共发生融券卖出2035.37万股,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有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当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标的增加了195只,这样的成交水平事实上非常低迷,而从交易明细看,投资者对这些新增标的证券态度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

  沪市方面,新纳入标的股的广汇股份(600256,收盘价24.37元)和兰花科创(600123,收盘价39.90元)异军突起,周一分别发生了7193.51万元和3950.30万元融资买入,列沪市第一和第三位。但深市投资者最青睐的依然是老标的股,五粮液(000858,收盘价36.00元)、苏宁电器(002024,收盘价8.59元)和铜陵有色(000630,收盘价18.60元)分别发生了4528.81万元、3828.52万元和2927.82万元融资买入。融券方面,虽然周一大盘再次下探2307点前期支撑,但是沪市却没有一只新增标的股发生融券卖出;深市新增标的中融券卖出成交量最多的是苏宁环球(000718,收盘价7.14元),当天发生融券卖出22.87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7只ETF在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首日成交稀少,只有上证50稍微活跃,周一发生了1461.51万元融资买入、537.60万元融资偿还,收盘时融资余额为923.91万元。

  某券商分析师指出,上证50ETF在纳入标的证券首日就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资金还钱,说明的确已经有大户利用ETF的交易进行变相T+0交易,“不过这种T+0交易是股指波动得越剧烈,收益可能越好,周一上证50指数运行区间为1688点~1711点之间,波动幅度只有23点,再加上ETF融券费用不低,因此首日参与的投资者可能并没赚多少钱。”

  其他ETF则相对少人问津,但深市3只ETF均发生了融券卖出,其中深成ETF融券卖出量最大,达到13.5万份。

  

热词:

  • 融资融券交易
  • 沪市
  • 标的证券
  • 收盘价
  • 标的股
  • 扩容
  • 股指波动
  • 深市
  • 投资者
  • 上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