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曝昆山某银行行长胁迫40位老板掏钱旅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去旅行就可能得不到贷款!”5日,有网友报料,称近期昆山的一家银行组织了40位房产中介老板外出旅行,一些老板唯恐拒绝后在贷款申请上遇到麻烦,被迫参加。

  网帖:每人2000元,行长逼众老板就范

  据报料网友“准备走遍天下”说,近期,该银行昆山支行邀请了40位房产中介老板去连云港、沛县和淮安三地旅游,每人收取了2000元旅行费。但是邀请发出后,不少老板并不想参与。银行行长闻讯后非常生气,由于担心今后前往该银行贷款会碰上麻烦,最终房产中介老板们还是参加了上述旅游。

  对于上述情况,“准备走遍天下”感慨:“昆山是百强县第一,最佳文明和卫生城市,竟然发生这种事……”记者随后通过微博留言,试图与其联系,但直到6日晚发稿时,还是没有得到其回复。

  银行:客户自发组织,只有一网点参与

  6日下午,记者就上述事件向该银行昆山支行进行了核实。该行办公室回复,旅游确有其事,但并非该行组织,只是其下属一网点参与了此事。记者随后采访了该网点的负责人杨先生。

  “我们就是朋友之间的旅行,怎么成胁迫了?”谈及上述事件,杨先生既惊讶又郁闷。他告诉记者,他参加了旅行团,但自己和网点都不是组织者,仅是参与者。据他介绍,其所在的网点拥有许多从事房产中介的客户,前几年,银行都会邀请他们外出旅游以增进感情。今年由于经费较紧,银行没有组织,便有几名房产中介提出组织一个自助旅行团。“考虑到这是和客户增进情感的方式,我就参与了。”杨先生说,此次旅行是在上周进行的,一共两天,前往了连云港和徐州。旅行团共有40人左右,除了20多名房产中介从业者外,还包括几名网点的员工以及一些其他客户,每人缴纳旅行费2000元,多退少补。按照目前计算,估计每个参与者可返还五六百元。

  杨先生坦言,这次旅行他忙前忙后,帮着大家安排宾馆、饭店,结束的时候不少团友对其表示了感谢,现在遭遇如此投诉,让他非常心寒。他表示,自己只是一个网点的负责人,发放贷款并非自己可以做主,“反正清者自清,以后真是不敢再参与这样的活动了。”

  

热词:

  • 房产中介
  • 银行组织
  • 胁迫
  • 银行行长
  • 昆山
  • 旅行团
  • 旅游
  • 准备走遍天下
  • 老板
  • 银行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