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成年货一月卖出一年量 年底或现春节定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前春节前抢购食品,现在连奢侈品也被抢购了。据记者了解,2010年从圣诞节至春节前的1个月时间里,北京奢侈品营业额几乎达到了此前1年的量,许多品牌的热销款都卖断了货。

  奢侈品年前"遭抢"

  多款名包卖断货

  "这两个,还有刚才那个我都要了。"昨天在Louis Vuitton(中文译名:路易·威登,以下简称LV)国贸店,一位女士正准备结账,在她的面前摆了好几个已经挑选好的背包和钱包。

  记者昨天在LV国贸店看到,一次买好几款包的顾客不在少数,"抢购"的场面让人很难相信他们是在购买低则几千元、高则数万元一款的奢侈品包。

  "好多热销的款都卖断货了,只能从上海调。"一位店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柜台前总是围着不少顾客,店员经常要同时接待两拨以上的顾客。

  记者发现,春节前这段时间,不仅LV热销,其他的奢侈品销售也很火爆。位于新光天地的Chanel(香奈儿)店外,偌大的橱窗几乎已经空掉,只有寥寥几只包摆在其中。记者了解到,Chanel的热门款也已经断货。

  "这个月初,LV所在集团已经发现货品出售速度极快,但这时再补货已经来不及,因此国内出现了部分畅销款断货的情况。此外,爱马仕、香奈儿都出现了极度缺货,有些预订后需要等待1个月以上。"世界奢侈品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欧阳坤向记者介绍,从圣诞节至春节的1个月时间,北京奢侈品营业额几乎达到了此前1年的量。

  开始扮演"年货"角色

  在限房限车中受益

  欧阳坤认为,近年来,各大奢侈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和认可度都越来越高,中国已经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奢侈品承担着"身份符号"的作用,而使用和赠送奢侈品也被当做品位的象征。

  如今,奢侈品甚至开始扮演"年货"的角色。无论是犒劳自己辛苦一年的奖励,赠送亲友的新春礼品,还是公司年会的奖品,奢侈品无疑最"拿得出手"。

  欧阳坤表示,国内有30%的奢侈品消费都是送礼,逢年过节送奢侈品将成为一种趋势,这也大大刺激了年根奢侈品的消费。

  此外,欧阳坤分析,北京限房和限车的政策也让奢侈品在今年的"年根经济"中受益。

  "大家手里攥着钱,买房买车都受到限制,就会有一部分资金转向奢侈品投资。"欧阳坤告诉记者,目前手表和珠宝这两项有投资价值的超贵重奢侈品占到全部奢侈品消费的一半,比较保值的箱包类占到35%至40%。

  奢侈品"为中国制造"

  明年将推"春节定制"

  "目前,古驰、爱马仕、LV等奢侈品牌都已经开始投入'春节概念'的设计。"欧阳坤向记者透露,预计下一个春节,中国消费者就可以买到"春节定制"的包包、服饰、珠宝等融入中国元素的奢侈品了。

  中国消费者强大的奢侈品购买力,让奢侈品牌逐渐低下自己高傲的头颅,开始琢磨"为中国制造",并开拓二线城市市场。

  近年来,全球奢侈品一直笼罩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下,破产保护之声不绝于耳,而中国人所到之处恰恰可以做到"人去店空"。欧阳坤向记者介绍,以前奢侈品制造是全球化统一款式,但是现在各大奢侈品牌已经意识到,未来,谁能够最先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谁才能够继续在奢侈品王国立足。

  

热词:

  • 奢侈品消费
  • 定制
  • LV
  • 奢侈品牌
  • 国贸店
  • 卖断
  • Chanel
  • 爱马仕
  • 香奈儿
  • 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