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政府研究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第九阶段(2012年)工作方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监管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对推动首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由市工商局牵头建立的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是市政府加强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和服务的综合性平台,也是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平行平台。各部门、各行业要进一步整合企业信用资源,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监管联动,加快推进全市统一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归集机制,强化信用信息应用机制,健全信用信息披露机制,明确信用信息披露范围,为提高政府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提供保障。此议题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第九阶段(2012年)工作方案》。今年,为缓解本市交通拥堵,地铁9号线南段、8号线二期北段和15号线一期东段3条轨道交通新线将于年底提前开通试运营,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增加36公里,总里程增至372公里。从拥堵状况来看,中心城平均交通指数由去年的6.1下降到4.8,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上升至42%,小汽车出行比例首次下降,降幅达1.2个百分点。会议指出,本市一年来大力实施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交通拥堵加剧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为进一步做好首都交通服务与管理工作、确保首都交通安全顺畅赢得了宝贵时间。会议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践行“北京精神”,以打造“交通惠民工程”为落脚点,以轨道交通和道路微循环建设为重点,以公交线网调整为突破口,以网格化和信息化为依托,继续大力实施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大城市次干道、支路的建设力度,解决停车难题,改善交通状况。二是要与时俱进,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加强交通精细化管理。三是要充分发挥市、区两级缓解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的积极性,完善机制,明确责任,全面推进区域交通缓堵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交通文明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宣传在缓堵方面已经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方面的先进典型,倡导绿色出行理念,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加油站设施规划布局(2011年-2020年)》。截至2010年12月,本市现有对外经营加油站1048座,其中城六区有377座,其他远郊区县671座。从现状看,本市现有加油站局部区域布设不合理,且部分加油站服务功能与布局位置不相匹配。会议指出,要建立规划统一、布局合理的加油站网络体系,实行特许经营,近期在有需求的区域新增一批加油站。在规划加油站布局中,要严格遵守安全、环保标准,促进加油站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并通过了《北京市国家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加工伤保险办法(送审稿)》和京周路新线(大灰厂东路-杜家坎环岛)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 (记者 王涛)

热词:

  • 市区交通
  • 科学发展观
  • 交通拥堵
  • 轨道交通
  • 企业信用体系
  • 出行
  • 缓解
  • 工作方案
  • 里程
  • 解放思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