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张聊家电:滚筒洗衣机买前必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挑选滚筒洗衣机都要注意啥?

  滚筒洗衣机发源于欧洲,而欧洲家庭一般习惯用热水洗衣服,而且多数有冷热双路供水,能够方便地使用热水洗涤(并不是所有滚筒洗衣机都支持加热功能的)。由于它是模仿棒锤击打衣物的原理设计,因此洗涤的衣物无缠绕,衣物的磨损度较小。不过缺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洗净度相较波轮式略差,耗时,而且一旦关上门,洗衣过程中无法打开,噪音相对于波轮稍大。适合洗涤衣物为:羊毛、羊绒以及丝绸、纯毛类织物。

  别看都是长相类似的大视窗,滚筒洗衣机的筒门却有很多种开门方式,包括按钮式、电磁门以及拉开式,后者又可以按照角度分为45度和垂直式,还可以分为助力拉门和机械拉门。其中,按钮式最省力,拿取衣物都很方便;斜45度比垂直式更省力;助力式比机械式更人性化。选择时最好多拉几次尝试一下是不是适合自己。

  转速对于滚筒洗衣机来说非常重要,高转速不仅能够大大提高脱水效果,提高洗涤效率,而且还可以缩短晾晒时间。当然,洗涤不同的衣物也应该选择不同级别的转速,切忌一转到底。通常,最高转速不低于800转的洗衣机基本能够满足需要。

  滚筒洗衣机的洗涤时间往往较长,传统的洗涤程序整套下来就要一两个小时。不适合洗涤少量的衣物或者是轻薄的衣物。因此,带有快洗功能的洗衣机就显得非常实用,最短只有十几分钟的洗涤程序,不仅节能节水,而且也大大提高了洗衣机的使用效率。

  波轮洗衣机在洗涤过程中可以轻易暂停并打开桶盖添加衣物,但滚筒洗衣机工作时桶盖是被锁死的,因为中途打开会出现漏水。不过一些品牌已经推出了双筒洗衣机,就是在金属筒的外面设计了另一个封闭式的外筒,洗涤过程中暂停程序,水就自动流入外筒中,这种中途添加衣物的程序设计使得滚筒洗衣机的洗涤过程也变得非常方便。

  如何联系“老张”?

  您可登陆万维家电论坛的网址,http://forum.ea3w.com/forum-13-1.html将您的问题发在上面。

  您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与“老张”联系,E-Mail:zhang.liangyu#ea3w.com(请把#换成@)

热词:

  • 滚筒洗衣机
  • 家电论坛
  • 老张
  • 转速
  • 金属筒
  • 添加衣物
  • 洗涤程序
  • 视窗
  • html
  • 原理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