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威胁全面调降欧元区评级 或对欧盟峰会施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此举可能是对欧盟峰会施压 逼欧洲“出重手” 而标普确认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标普5日将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威胁如果欧元区各国无法就债务危机达成切实解决方案,或将在未来90天内大规模调降欧元区主权信用评级。

  分析人士称,标普的警告规模空前,且时机微妙,旨在给欧洲领导人施加压力,逼欧洲“出重手”解救危机重重的欧元区。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股市刚一收市,标普发布声明称:15个欧元区国家被标普置于负面观察名单,另两个成员国塞浦路斯和希腊,一个早已被列入观察名单,另一个已处于全球最低水平而无法再降。这意味着欧元区面临整体被降级风险。

  标普表示,欧元区最近几周以来承受的系统性压力加大,整个欧元区经济明年可能陷入衰退。

  标普表示,在所有被列入观察名单的国家中,奥地利、比利时、芬兰、德国、荷兰和卢森堡的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被下调一个级别,而包括法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评级可能最多会被调降两级。标普称,最终决定将在12月8日-9日欧盟领导人峰会后“尽快作出”。

  标普:中国评级展望为稳定

  分析人士指出,标普选择在此时对欧元区发出如此大规模警告,可能是对即将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施压。也有分析指出,标普在作出降级警告可能会进一步加深市场对欧债问题的忧虑,从而进一步提高意大利等国的借贷成本,将欧元区向崩溃边缘又推近了一步。

  不过,基于中度强劲的政治和经济状况,以及非常强劲的灵活性和表现状况,标普6日确认了中国长期“AA-”和短期“A-1+”的主权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普做法打压风险投资偏好

  全球股市表现疲弱

  有关标普的消息是在周一美股交易时段内传出的,它使美股涨幅收窄。周二亚洲股市下跌;欧洲市场盘中涨跌不一,美股期货盘前小幅上涨。

  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标普的做法“打压了投资者的风险投资偏好。”分析师称,标普机构的警告可能促使欧盟各国领袖在峰会上迅速采取措施。同时,如果欧元区达成新的财政协议,将说服欧洲央行更加积极地购买国债。

热词:

  • 欧元区经济
  • 欧盟
  • 主权信用
  • 出重手
  • 美股
  • 分析师
  • 领导人峰会
  • 降级
  • 购买国债
  • 美国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