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amsung投入Android阵 没有永远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父亲大人在我15岁时与我讲过一句话,说:“天下没有永远的敌人”,其实以当时的年纪,大概我还未完全体会到当中意思,直到出来工作,开始面对不同的人与事才开始明白,而且更明白下联“亦没有永远的朋友”的意义。 

  看来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但在商界里这两句话亦是金科玉律的法则。

  最近,有关Apple的传闻还是没完没了,除了不同国家的媒体同业,资深Apple爱好者都在预测iPhone 5以及iPad 3的规格及外貌。当中最吸引我的正是下一代机的解像度规格,虽然从iPhone 4开始,Apple已经转用犹如人类视网膜一样的Retina显示屏,不过iPad在这方面却是一直没有进步过,所以我会更加期待下一代机在解像度方面的进步。

  iPad 2都是沿用1代的1024 ×768的解像度,所以这方面的提升几乎是必需的,一直以来,在iPhone及iPad身上用的显示屏、零件以及晶片,都是由Samsung生产或代工,所以两者的关系本来就十分密切,不过随着Samsung投入Android阵营之后,本来是友好关系的企业,友情即时亮起红灯。亦由于在专利技术侵权以及外形设计模仿等问题,两家公司经常在法庭上针锋,而且在欧美甚至日本等地方禁止对方产品发售。

  如果大家不善忘(又有支持本栏的读者),都可以记得之前曾提及过Apple投入大量资源到Sharp,以开发新一代显示屏,日前杰富瑞投资银行(Jefferies & Co.)的分析师 Peter Misek就指出,下一代的iPad及iPhone显示屏,将会改用由Sharp 提供的全新IGZO LCD(In-Ga-Zn-O)面板。这种新的技术可以令Retina显示屏做到点距达至330dpi的极高质素,而且可以做到更薄更省电,器材的重量减少之余亦可以提升续航能力。

  如果真的改用这显示屏,就可以不用令器材可以做得更薄的Dual LED backlighting(双二极管背光)技术,节省了这项开支亦代表收益会增加,至于下一步就当然是Steve Jobs的遗愿之一“iTV”。当然还存在另一个问题就是Sharp的产能是否可以满足Apple的需求,当今还有另一家拥有同样生产技术而且有更大产能的“Toshiba”,不过Apple一直不希望与太过有能力一条龙生产技术的企业合作,始终在生产的过程中对方可以从中取得太多机密,就如Apple最近亦希望可以投资AMD一样,始终Intel在PC系统中还是最主流,不知道如果用AMD的话,又会否变回当年Power PC的年代。

热词:

  • Apple
  • Samsung
  • 显示屏
  • Android
  • iPad
  • iPhone
  • Sharp
  • 解像度
  • toshiba
  • it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