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阜康市出租车收费混乱 频繁拒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全国旅游城市的新疆阜康市出租车行业多年来一直遵循着一条潜规则,路远不打表乱喊价、要求打表则拒载、老人小孩妇女先问目的地再让上车。 

  12月后,当地气温骤降,打车的人越来越多,而对于刚从外地回来的王女士来说,今天不但没有让她愉快起来,反而使她心情更为低落。在这瑟瑟寒风中王女士打了近半个小时车,没有打到。原因是王女士提着两个大包,东西太多,出租司机一眼而过。

  阜康市运管主管部门介绍,出租汽车现行客运价格标准基价5元,基价里程3.0公里,超过基价里程白天每车每公里加1.2元,晚上每车每公里加按照1.8元计算。应乘客要求实行包车或者超过客运价格由乘客和驾驶员双方协商议定。

  “长期以来阜康市出租车已经形成了一种不打表的习惯,你让打表驾驶员觉得麻烦,都说表坏了。”阜康一位张姓市民说。 

  由于工作原因,在阜康市职业中学上班的刘先生赶不上单位班车每月至少要打车好几次,3.5公里路每次至少15元,少一点出租车都不愿意去,出租车也不打表,刘先生无奈地说,已经形成了一种行业规则。

  记者了解到,在阜康市周边的头工、城北、热力公司、城管派出所等地等超过1公里多的地方,驾驶员从来不打表,乘客提出打表计费,司机则“请”你换车。都是商量说好话,按照10元标准驾驶员才去。

  一位从事出租车行业10年的李师傅这样说:“较远的地方他们都不去,宁愿在街上转也不去,去了不划算,他们一般都是说‘气’不够了,要加气,要求乘客从换车,这样好拒绝乘客,就是要去也让乘客主动提出多少钱,他们才去。”

  此前,记者从阜康市运管部门获悉,运管主管部门曾多次对出租车行业进行集中整治,并出台各种管理规章和处罚措施,在2009年、2010年,大规模的整顿了一次,但是每次整顿收效甚微,过后基本恢复原来样子,另外运管方面表示,由于人力有限,每次整顿力量不够,打表计费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转变。

  目前,阜康市拥有出租车345辆,人口16万多,其中旅游、经商流动人口较多,运管方面表示,现有的出租运营车辆,还是10多年前的数量,没有任何增加,即使要增加也是政府统一调配。

  业内人士表示,10年之前的345辆运营车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城市人口的用量,经济的发展,流动人口的增加这些因素,导致现有出租运营车辆,缺乏应有的竞争意识。(完)

热词:

  • 阜康市
  • 打表
  • 出租车行业
  • 运管
  • 驾驶员
  • 计费
  • 车辆
  • 基价
  • 里程
  • 客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