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成指迭创新低 沪指2300难保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深证成指再创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阴十字星,深证成指收阳十字星。在经济下行担忧日益加剧且国际资金外流风险加大的背景下,基于货币政策变化的反弹持续性堪忧,市场反转行情的到来还需经济见底的确认。目前,在深成指创出新低的情况下,大盘有再度考验2300支撑的可能。

  热点匮乏个股活跃度下降

  昨日盘中热点匮乏,个股活跃度明显下降,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传媒娱乐、环保、医疗器械、船舶制造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1%以上;而陶瓷、摩托车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1.2%以上。沪指报收于2325.91点,下跌7.32点,跌幅0.31%,成交426.3亿;深成指报收9586.94点,虽上涨了0.86点,但盘中仍刷新调整新低,涨幅0.01%,成交408亿;两市合计成交834.3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

  文化传媒股将迎历史性机遇

  文化传媒板块午后崛起。截至收盘,文化传媒板块强势涨2.50%。板块内个股近乎全红。四季度以来,文化传媒板块受政策利好推动,股价普遍大幅上扬,成为A股市场最为抢眼的板块之一。根据行业预计,2011年文化娱乐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85亿元,首次逼近千亿大关,相比2007年增幅近300%。2012年,产业规模将超过1200亿,保持超过20%的复合增长率。显然,文化传媒行业将迎来历史性的投资机遇。国家级政策支持的进一步细化,将转化为行业和公司的实质利好,成为2011年重要投资线索,同时将激发传媒文化板块迎来黄金十年。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给予适当关注。

  11月创业板高管掀套现高峰

  从消息面来看,1、本周新股市场依然波澜不惊,仅有三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其中周三发行的华昌达(300278)来自于创业板,而荣之联(002642)周四即将登陆中小板,两只新股合计拟募资为5.2亿元。本周最受瞩目的一只新股无疑是周三将要登录沪市主板的新华保险(601336),募资规模将达44.39亿元。2、经历了短暂的反弹之后,11月份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股市的低迷加剧了小盘股高管减持行为。统计显示,11月份中小板、创业板的258位高管蜂拥抛售股份,套现金额合计29.87亿元,创下年内月度新高,是这些高管2010年年薪的42.61倍。3、在钢价下挫、矿价坚挺的背景下,我国钢铁行业盈利水平跌至历史最低水平。中钢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77家大中型钢企中有25家出现亏损,行业销售利润率仅为0.47%,利润仅13.75亿元,环比下降82.6%。

  政策带来的反弹没有持续性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杀跌收小阴线,日线KDJ再度死叉。技术上看,大盘有再度考验2300支撑的可能,尤其是在深成指创出新低的情况下。

  整体来看,上周在国际板推出的传闻下,B股拖累A股大幅下跌,虽然随后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是市场的反应并不是非常乐观。在经济下行担忧日益加剧且国际资金外流风险加大的背景下,基于货币政策变化的反弹持续性堪忧,市场反转行情的到来还需经济见底的确认。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尽量多看少动,更多的是跟踪观察市场正在酝酿的可能成为后期热点的蓄势动向,伺机准备介入。

  北京首证

热词:

  • 沪指
  • 深成指
  • 矿价
  • 荣之联
  • KDJ
  • 个股活跃
  • 深证成指
  • 反转行情
  • 文化传媒
  • 小阴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