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政府推介名优企业 市民百姓选购放心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关将至,又将引起新一轮的消费热潮。在这轮消费的高峰之中,各式各样的展销会曾涌现出过两大问题。一是针对知名企业的展销平台少,品牌集群定位不够精准,聚合提升效应低,现已成为各大企业疲于面对的问题。二是怎样买到放心、满意、优质、有保障的展销会产品,亦已成为民众日渐关心的问题。

  对此,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积极行动,深入基层,挖掘需求,多措并举,努力搭建起让民众和企业都满意的展销平台。在今年 12 月 20 日至 25 日,于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牵头举办 2011 杭州市名优特产品大型展销会,切实解决广大民众和杭州本土知名企业所面对的问题。

  连年展销好评如潮

  自 2009 年以来,本着提升杭州品牌,抱团开拓市场,回馈消费群体的宗旨,由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杭州市名优特产品展销会已先后在杭州、北京、上海、武汉、长沙成功举办,每届都深受各地市民和企业的欢迎,成效显著。

  2011 杭州市名优特产品大型展销会,自接受报名之日起,就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企业的关注及参与,特别是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困境下,更是受到杭州本土企业的追捧。记者了解到,众多企业已经把展销会当成了优质的品牌展示和市场拓展平台。目前已有近 200 家企业报名参展,为此组委会决定将展区面积扩大为 1 万平方米,以满足企业参展需要。

  政府把关百姓放心

  近年来,随着各类展销会不断增多,会展行业内部竞争日趋激烈,各种矛盾和问题也日益突出,使得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难以保障。部分不法展商借助展销会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欺诈消费者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对消费者构成了消费安全隐患,因此急需树立一个由政府主导的标杆性展销会,承担起展会行业的示范作用。

  市经信委表示本届所有参会企业,全部由各地政府部门层层推荐、择优选择、全程监督。大部分参会产品获得过杭州市及以上名牌产品称号,在近两年内市级及以上质监部门的质量检查中均为合格、且无重大事故发生。参会企业为杭州本土知名企业,确保售后服务的质量,让民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服务企业多措并举

  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市委、市政府正在着力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努力保持全市工业经济的平衡较快发展,帮助杭州中小微型企业应对危机、克难攻坚,重振信心、走出困境。举办名优特产品展销会,只是市委、市政府及市经信委等有关部门帮助企业、服务企业的一系列举措中的重要一项。(叶增通 / 文)

热词:

  • 产品展销会
  • 名优特
  • 企业参展
  • 政府主导
  • 深入基层
  • 消费安全
  • 中小企业发展
  • 工业经济
  • 标杆性
  • 本土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