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试点乡镇领导财产申报 5年共查处2502名干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纪委召开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公布我市案件查办情况:5年来,我市共处分2502名干部,涉及局级干部35人,处级干部365人;“治庸问责”以来,我市共问责官员686人,涉及局级干部12人、处级干部98人。

  5年共处分2502名干部

  平均每5天查办一起

  处级干部违纪案件

  据悉,2007年以来,我市共受理信访4.08万件,立案2447件,处分2502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890人,政纪处分973人,移送司法机关286人,涉及局级干部35人,处级干部365人,平均每5天查办一起处级干部违纪案件。

  同时,查处商业贿赂案件947件,涉案金额3.6亿元。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1亿元。

  查处的大案要案主要包括: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肖作义,市供销社原主任彭斌、余本友,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黄和平,东西湖区委原副书记李华捌,江夏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祖武,汉南区原副区长万继承,武汉港务集团原副总经理肖慧专,武重集团原总经理彭斯林,市工商局原副局长熊俊,市电影公司原经理甘宜庆等。

  此外,今年我市开展“治庸问责”以来,共问责官员68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9人、组织处理533人,涉及局级干部12人、处级干部98人。

  试点乡镇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

  在昨日的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表示,当前腐败现象依然多发频发,窝案串案增多,案值也在增大,工程建设等领域案件依旧多发,医疗卫生、国有企业、社会保障等领域腐败案件呈增多之势。

  未来五年,我市将重点加强对经济方式转变、创新型城市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节约资源能源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加强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完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公示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监管。

  我市将开展区委书记、区长风险预警防控和乡镇领导干部财产申报试点。严控公款出国(境)、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三公”经费,以及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

  我市还将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刑事处罚、经济处罚和资格处罚力度。重点查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损害投资发展环境的案件。

热词:

  • 我市
  • 财产申报
  • 处级干部
  • 乡镇领导
  • 三公
  • 治庸问责
  • 商业贿赂案件
  • 人大常委会
  • 领导干部
  • 局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