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玉德人物”感动网络,点滴善举汇成大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冬季已至,天气越来越冷,首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却在网上搞得“火”热。由揭阳联手新华网、中国网共同发起的寻找“玉德人物”大型网络活动刚上线半个月,受到了网民热切关注,引起媒体广泛报道,“揭阳玉文化节”、“玉德人物”也成为了网络热词。目前,该活动得到全国60多家主力媒体网站报道、新闻浏览量已达160多万人次,20多万网民参与寻找。玉德人物所引发的思考还在继续。

  在新华网“玉德人物”专题页面,网友积极推荐他们心目中的“玉德人物”,“广场义务美容师”刘玉珍、“最美婆婆”陈贤妹、“孝星”杨森、“割肝救母” 彭斯等30多个人物(群体)得到网友力挺。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跟贴:“小悦悦事件让我觉得中国人的道德崩溃了,但看了这个专题才发现,中国还是好人多!”  

  支持率较高的“最美婆婆”陈贤妹和“广场义务美容师”刘玉珍老人作为候选“玉德人物”登上了新华网首页头条,并在新华网演播室与广大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访谈节目播出后,她们的善举再次感动了网民,微博中300多网友排着队向陈阿婆鞠躬。

  中国人自古将玉和美好的德行联系在一起,主张“君子比德于玉”,玉文化也成为中国传统道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希望通过本届文化节,将中国传统道德文化与当代社会道德建设相结合,围绕“中国之玉,温润中国”的主题,发掘出更多不为人知的优秀人物,使他们的事迹得到传播、效仿。

  此次,揭阳文化节主办方还发布征集文化节标识(LOGO)和“美玉之旅”一系列活动,也是受到了网友的热情响应,截止目前,活动邮箱已收到三百多创意标识,主办方报名热线电话更是不分工作日和周末,响个不停。第一个给报社打来电话的宋女士在电话接通后,一副“急吼吼”的语气提出了一大堆问题:“你们的文化节的具体时间怎么安排啊?”“外地的玉石爱好者可以来参加活动吧?”短短一周,五十分名额已经翡翠玉石的爱好者报满。

  据介绍,广东省揭阳市有100多年的玉器加工历史,是中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高档翡翠加工、批发基地,是全国知名的玉石交易中心,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玉都”称号。此前,揭阳已经成功举办九届中国(揭阳)玉器节。今年,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文化特色,做大文化产业,相关部门决定,将本届文化节定名为“首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暨第十届中国(揭阳)玉器节。届时文化节还将举办中国玉文化大讲堂、中国美玉展览、玉器名店和玉雕大师评选等活动。

热词:

  • 玉文化
  • 玉都
  • 玉德人物
  • 大爱
  • 文化节
  • 玉器
  • 最美婆婆
  • 中国传统道德文化
  • 微博
  • 救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