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场没有明治奶粉 淘宝已全线下架问题奶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许多中国妈妈们推崇的日本“明治”奶粉,检测出含有放射性物质铯。昨天,明治(日本)宣布召回40万罐奶粉。明治中国公司则称,在中国市场通过正规渠道销售的“明治”奶粉由澳大利亚工厂生产,是安全的,不存在下架问题。记者了解到,问题奶粉并未在京城商场、超市中销售。 

  问题奶粉全为日本生产

  这是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日本首次在奶粉中查出放射性铯。此次查出放射性铯的是每罐850克装的“明治STEP”奶粉,每公斤奶粉最高放射性铯活度为每千克30.8贝克勒尔,全部由明治乳业位于埼玉县春日部市的工厂生产,罐底标注的保质期分别截至2012年10月3日、4日、5日、6日、21日、22日、23日和24日。

  日本目前规定,奶粉中放射物的安全上限为每公斤200贝克勒尔。虽然此次“明治”奶粉检测结果并未超标,但有意见指出婴儿比成人更容易受到放射性物质的影响,因此日本已决定将于近期为“婴儿食品”设定不同的标准。

  中国“明治”产自澳洲

  明治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上半年日本口蹄疫之后,中国市场就没有再进口日产的明治奶粉,而中国市场最后一批销售的日产奶粉生产日期为去年4月份。

  这位负责人称,明治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包括一段、二段婴儿奶粉、3岁以上儿童奶粉以及孕妇奶粉,后两种奶粉一直是澳洲产。自口蹄疫发生后,中国市场的明治产品原料及生产均转移至澳洲,澳洲产的首批明治奶粉今年7月才进入中国市场。因此自2010年5月至2011年7月份,中国市场也一直未销售一、二段日本产明治奶粉。

  淘宝下架问题奶粉

  记者了解到,问题奶粉并未在京城商场、超市中销售,但部分网店还有存货。明治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明治公司目前在北京地区没有经销商,也没有开通网上销售渠道。

  实际上,许多中国宝宝食用的“明治”奶粉都来自海外代购渠道。

  记者在红孩子等网站上均发现有“明治”婴幼儿奶粉销售。红孩子官网显示,目前正销售的是“明治”二段奶粉,是“从明治埼玉工厂直接进口到中国”的。

  在淘宝网上,记者没有搜索到“明治”奶粉。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看到相关新闻报道后,淘宝网立即下架了此次涉及召回的日本"明治"奶粉。

  于海外代购等非官方途径购得的"明治"奶粉是否召回?明治乳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表示,"现在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消息"。

热词:

  • 明治
  • 奶粉检测
  • 问题奶粉
  • 奶粉生产
  • 孕妇奶粉
  • 婴儿食品
  • 红孩子
  • 婴幼儿奶粉
  • 核电站
  • 淘宝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