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标准"老迈" 崇洋粉丝成群海外代购成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标老迈之下,“崇洋”粉丝及海外代购尤为引人关注。

  陈小姐是广州某公司白领。她表示,每次出国扫货的一大主攻方向是儿童用品。从水杯、牙刷、牙膏、洗头水、沐浴液、面霜到奶粉、鱼肝油、羊奶片、饼干……她3岁的女儿用的基本是“洋货”。“国外的质量标准体系更严格”,陈小姐一言概之。

  而海外代购则屡见不鲜。“很多人迷信名牌,以代购的方式消费海外名牌,相对划算。”某航空公司专飞国际航班的董小姐告诉记者。海外代购达人周女士则称,她经常帮衬的一家澳洲代购店就是由一对在悉尼的华侨夫妇亲自打理。小店在广东湛江设有代理店,由太太在国内的家人经营。国内买家购物可以从澳洲直运,也可以选择从代理点购买。记者登录这家网店发现,其代购的用品种类繁多,大到羊毛被,小到洗面奶、羊奶片。“澳洲生产的商品品质比较好”,周女士说。以羊毛被为例,尽管这家网店的澳洲产羊毛被售价从6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但仍然吸引了不少国内买家。

  2010年9月1日起,中国海关对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免征税额从原来的500元下调至50元,也就说,只要应缴税额超过50元的,都要按商品全价缴纳进口税,这意味着通过邮寄入境代购成本的大幅增加。但海外代购的热潮并未衰减,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海外代购市场交易规模已达到206亿元,预计到年底可达到241亿元,到2012年年底规模可达48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更大量的对国外产品的消费是以海外代购以外的形式出现,比如旅游观光购物,空姐、留学生等海外代购族代购等。”

  环球退税公司最近的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游客在法国购买免税商品总额达6.5亿欧元(约合61.3亿元人民币),蝉联法国购物王的称号。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早前也算过一笔账,按照每个中国人赴美消费7000美元计算,中国人一年就给美国商家贡献了70亿美元。而如今,国人的海外扫货清单中,不仅名牌消费占了大头,奶粉等日常消费品也越来越多地被列上清单。

热词:

  • 粉丝
  • 羊毛被
  • 洋货
  • 成群
  • 2010年
  • 扫货
  • 羊奶
  • 买家
  • 网店
  • 国家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