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十人集体讨薪一周内须结案 讨薪也“团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九部委“猛招”治欠薪:10人以上劳动报酬争议须7日内结案……

  讨薪也“团购”?不要想偏啦!

  12月5日,人社部、发改委等九部委要求,确保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各地应限时处理集体劳动报酬争议和小额争议。10人以上集体劳动报酬争议,当天立案并在7日内结案,其中人均涉案1000元以上案件,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挂牌督办。 ———据《新京报》

  赞成 执行要给力

  疑问 一人怎讨薪?

  天涯之客人:我双手赞成!

  gaoyuanhong:这说明政府在寻求“工资基本无拖欠”的有效方法,如在监管和落实方面力度大,应可在一定程度上刹住拖欠工资现象。

  中银贡小东:希望下面执行给力。

  疑问 一人怎讨薪?

  谁是谁的ATP:这个“10人以上”是怎么定出来的?

  wchpjx:有的总共只有五六个人怎么办?难道得等到头发白了?

  心得涅槃:讨薪也需要“团购”了?

  今人还债:一个人讨薪就可以慢慢来了是吗?

  新人546:应该无论人员多少、欠薪多寡,都马上办理。

  效应 会否凑人数?

  hblfyxg:如果下面的官员敷衍说只有九个人,怎么办?

  蜗牛999999:以后会出来“九人控”的,哈哈。

  在路上畅游:为凑人数,会不会催生“职业讨薪人”,又一个新行当。

  没文化的Part:看起来是防范集体事件,但仔细想,会不会反而鼓励发生集体事件?

  白日升:十人以上聚众闹事,是要受治安处罚的。

  探讨 “结案”啥意思

  D2STUDIOS:“7日内结案”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不管找个什么理由,都一定要把案子结了?

  sunnylo7196:关键是看到成效!就怕结案不等于执行,执行不等于拿到欠薪。

  人事劳动争议网:结案又如何,对方可以起诉、上诉,又拖一段时间……

  李迎春律师:出发点是好的。但一刀切“7日结案”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对仲裁案件是有程序规定的,比如规定被申请人有10日答辩期。

  奇奇GZ:7日内结案,若案子复杂,要详细取证怎么办?

  余桌子:效率有了,还要有程序正义!需要用钱与诉讼时限不好协调,特别是涉及一群钱不多又急需钱的人!

  思考 今年谁“难熬”

  自己一些言论:能不能先由政府相关单位垫付欠薪,后期追债的任务交给相关部门,债追不回来,相关人员不发奖金?

  hgl7312:估计今年日子最难过的要数房地产建筑企业了。楼市不景气,开发商没钱支付工程款,建筑企业大部分都属于带资、垫资施工,但临近春节开发商没钱支付工程款,造成民工及材料供应商“围闹”建筑工地。若发生这种事情,政府应以开发商为源头,问责工程款的支付情况!最倒霉的要数建筑商了,为了能养活公司,低价中标不算,还得带资垫资干活,唉! 杨平整理

  杨平

热词:

  • 讨薪
  • 团购
  • 开发商
  • 工程款
  • 欠薪
  • 新京报
  • 建筑企业
  • 要数
  • 材料供应商
  • 劳动争议调解
  •    

    搜索更多讨薪 团购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