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揭盲结果”披露三度延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疫苗研究进展无法按期披露,公司股票今日将继续停牌一天

    证券时报记者 范彪

    这几天,对重庆啤酒(600132)的投资者而言,可能有点度日如年的感觉。原定于12月5日公布的乙肝疫苗Ⅱ期临床研究揭盲结果,三度被延期。今日,重庆啤酒宣布,因重要信息正在核实中,公司股票于12月7日继续停牌一天。

    11月27日, 重庆啤酒旗下重庆佳辰生物工程公司研发的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进行了数据揭盲,按照此前计划,重庆啤酒将于12月5日公告揭盲工作会相关信息。然而,就在上周五,重庆啤酒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原因,其暂时未能取得佳辰生物研发的乙肝疫苗的揭盲工作会议相关信息,重庆啤酒12月5日继续停牌一天。

    本周一晚间,公司再次公告称,由于“重要信息正在核实中”,公司股票12月6日继续停牌一天。

    对于这次乙肝疫苗Ⅱ期临床研究的结果,重庆啤酒其实给过投资者用脚投票的机会。公司在11月24日就表示,将于11月27日召开揭盲工作会议,股票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停牌。11月24日、25日两日,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决定留下还是等待重庆啤酒疫苗研究结果的披露。此后两日重庆啤酒股价大涨,似乎显示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重庆啤酒三度延期披露疫苗研究进展,公司公告只给出了“重要信息正在核实”的模糊回应,并没有向投资者交代清楚其中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一个运作了十几年的项目,重庆啤酒对该疫苗的进度应该有很深刻的理解,在停牌之前,完全有能力充分预判停牌的时间和复牌的时间。此番连续延期复牌,让市场担忧数据结果不够乐观。

    昨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重庆啤酒证券部及董秘,但证券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董秘邓炜的手机昨日下午至晚间截稿前一直关机。

    实际上,重庆啤酒近两年来不断公布乙肝疫苗研究进展,但这次的临床研究揭盲数据非常重要,因而备受关注。长期关注重庆啤酒的职业投资人马仁辉对媒体公开表示,揭盲数据对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项目的未来起关键作用。一是因为Ⅱ期临床数据是对药物安全性及有效性的直接证明,其次是试验的Ⅱ期临床数量超过了300例,将超过国家药监局关于新药在Ⅲ期临床中需要300例受试者的规定,数据可靠性与准确性高,揭盲成功后,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的确定性将进一步增加。

热词:

  • 重庆啤酒
  • 乙肝疫苗
  • 投资者
  • 停牌一天
  • 公司股票
  • 临床研究
  • 疫苗研究
  • 复牌
  • 乙型肝炎疫苗
  • 证券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