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地量反弹 空间或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7日盘后点评:

  延续近期调整势头,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震荡后股指小幅反弹,金融板块继续坚挺,稳定市场的震荡走势。早盘期间军工航天、造船、计算机等板块均有所表现,推动两市股指翻红。但市场成交量仍然不足股指反弹乏力,临近午盘股指再度回落。午后市场虽然在有翻红表现,但明显做多人气不足,股指持续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市场虽然成功翻红,但市场整体表现还是力度不足。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32.73点,上涨0.29 %,成交397.7亿;深证成指报9606.25点,上涨0.20 %,成交366.3亿。两市共有1393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12月6日,央行公布的10月份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央行10月累计外汇占款余额为23.29万亿元,比9月余额减少了893.4亿元。这是央行近八年来外汇占款月度余额首次下降。10月的央行外汇占款数据显示,伴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减弱,以往跨境资本持续流入的趋势正发生改变,甚至短期内出现了流出。

  点评:外汇占款八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数据显示10月份净减额达到了893亿,这主要是由于近期外资加速撤离国内市场造成的。近期外围做空中国市场的声音此起彼伏,主要是由于国内经济出现增速减缓的趋势,外资规避风险加速出逃。另外国际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其本身也存在资金紧张,降低投资回避系统风险的需求。不过外汇占款的持续降低也给未来存款准备金下调继续提供了空间,预计未来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也有所增加。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小幅反弹的震荡走势。市场虽然有所反弹但全天均运行于五天均线的下方。从技术走势上看短期均线仍然对股指形成持续下压的态势,下降趋势仍然未被打破。另外从今天市场的成交量上看,虽然做空动能有所衰竭,但反弹力量也明显不足。尤其是早盘期间市场出现一些反弹的苗头,但是由于市场跟风盘不足致使反弹夭折。今天市场成交量出现了大幅的萎缩,创出了近3年以来的新低。市场人气极度低迷,似乎预示着市场底部也正在逐步接近。另外今天盘中也有一些热点板块和个股逐渐活跃,个股在连续调整之后也纷纷展开自救。消息面上看人民币汇率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预示着外资出逃的脚步仍然没有停下,对国内市场形成压力。我们认为市场经过连续调整之后技术指标上看已经出现底背离现象,再加上股指接近前期低点因此股指存在技术反弹需求。但是上方压力仍然较重,预计近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热词:

  • 市股指
  • 大盘
  • 股指反弹
  • 外汇占款
  • 金融板块
  • 个股出现
  • 震荡走势
  • 央行
  • 深证成指
  • 短线反弹
  •